和心说话

最近很忙吧? 都在忙些什么?
 
对! 最近都很忙. 每天都在做作业. 累积两星期了. 每天都在做作业, 就是无法全部完成.
 
高三的课程都跟上了吗? 不会学不来吧?
 
大致上都可以. 好后悔高一和高二的华文课没好好上. 万一古文学不会, 华语不及格, 我辛苦六年的毕业证书就完蛋了. 英文还在龟速努力中. 不过, 我会加倍努力的. 真的好想好想成为NUS的一份子. 数学和簿记掌握得还不错. 很想和book keeping的老师说对不起, 每次都被她看到打盹的糗态. 经济学最烦人, 我总是在钻牛角尖…
 
老师不是说过念高三的首要条件是要很勤力吗? 你就多多努力吧! you can, if you think you can! 呵… 对了. 为什么会留下来念高三啊?
 
都忘了… 为了坚持而坚持, 却忘了该坚持些什么. 还是坚持了不该坚持的?
 
也不算是不该坚持的吧! 不管选择哪条路, 只要努力, 就会达到目标的!
 
那天老师点醒了我… 她问我们为什么要念高三? 要应付有的没的无聊校规, 又要学些自己不喜欢的科目. 到学院念A-level, 英文进步更神速. 说得有道理嘛. 除了数学和商科, 我并不认为自己有多热爱华语, 国语. 我甚至不喜欢经济学.
 
依你的性格, 就算不喜欢也是会尽量的吧?
 
当然! 要嘛不干! 要干就要最好最漂亮!
 
那就好… 别再说负气的话了, 既然选择了, 就爱你所选吧!
 
我知道. 过程可能有点辛苦, 但是不经一番寒彻骨, 焉得梅花扑鼻香.
 
不管过程结果怎么样, 至少你是真正的付出, 实实在在的努力. 对得起自己, 也对得起别人.
 
谢谢你. 我会加油的.
 
我会和你一起加油! 别忘了, 心烦气燥的时候, 内心里还有一个平静的你, 冷静理性的你, 愿意倾听. 你, 不是孤独无助的…
 
谢谢.
 
Wilted rose艾斯
25/2/09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One Response to 和心说话

  1. 失序原子 says:

    内心是给与鼓励还是与自己起冲突,自相矛盾呢?选择了就不要去想会不会后悔值不值得了用心去做好就对了加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