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M 以后…

回想起去年,
从报考SPM, 到有点像group party的group study, 到trial, 到最后的冲刺…
似乎没有太多太深刻的印象.
一切, 就像是不痛不痒地从脑海中一闪而过.
应付考试的那段过程, 日子有些难熬.
 
大概两个星期前, 做了一个很怪的梦. 我梦见我那10个A. 但是add. maths是8C.
怎么可能有8C这样的成绩呢?
听说, 把梦境说出来就不灵验了.
我很想很想拿10个A.
于是, 我没敢跟好姐妹好同伴说, 我只告诉了mummy…
 
拿成绩的前个晚上, 很紧张. 紧张到忘了做经济学作业. (借口…)
拿成绩的那个早上, 很紧张. 紧张到无法专心读簿记小考. (借口…)
拿成绩前的那一节, 很紧张. 华文老师还落井下石说我们华语不好.
 
下课时, 还要假假很镇定的吃午餐, 上厕所, 赶作业…
 
第四节, 我们排队到大礼堂领成绩. 我握着咸湿婆的手下楼梯, 进礼堂… 咸湿婆说我的手很冰. 对不起… 我越握越紧. 因为我真的很紧张..
记得上次出现这种超紧张的情绪是在宣布三语演讲比赛的成绩时…
 
到了礼堂, 我们得像去年的班主任领成绩. 严老师见到我和咸湿婆就跟我们说:"走! 走! 走!" 一脸错愕.. 什么事? 数学考砸了? 老师不要我们了?
 
哦~ 原来6A以上的是由校长颁…
 
又一轮紧张… 从6A开始往上数. 心里想着: 不要那么快叫我的名字, 不要那么快… 不要…
 
其实, 我希望可以拿10A, 但是我左凑右凑也只是6, 7个.
 
我考11科, 加了1119算是12科. 虽然只求10科A, 但心里还是贪心地想要最好的…
 
司仪老师终于念我的名字了. 10个A.
 
其实, 我没有想象中那般高兴…
 
回想起那年领初中统考成绩时, 我是高兴得哭了.
回想起那年宣布我们晋级精英杯决赛时, 我是高兴得和队友无法言语.
回想起那年宣布三语演讲的成绩时, 我是打从心底的想要感谢每个给予我指导的老师.
 
但这次, 我就只是: 喔… 10个A…
 
很串吗?
很骄傲吗?
很不知足吗?
 
我不会理会别人怎么去评价.
 
全级得6A以上的有58人.
高二理A只有2人<6A.
得10A的差不多有10+人.
 
我觉得自己的成绩其实没什么特别, 没什么傲人. 我甚至怀疑全国考生和SPM的水准.
 
当然, 无法否认. 我们大家也都曾经为此卖命的努力.
 
我的成绩:
Bahasa Melayu  3B
考试前我复印了好多好多的article, 学了好多好多的peribahasa, 只差没去补习. 但是最后, 我的BM还是难逃拿B的宿命. 我的UPSR, PMR, SPM的国语都是B. 我自我安慰的方法是: UPSR和PMR都拿B, 没理由SPM不拿B嘛… 拿了才完整! 我想, 应该是我的作文写不好吧!
 
Bahasa Inggeris  1A
其实有很多题不会做. 就算对也只是猜对. summary的那篇文章之前做过类似的. 虽然我们全班都不喜欢nicole, 但无法否认, 他spot题很准!
 
GCE – O  3B
有些英文比我差的同学都拿2A… 不过, 我也没有不爽啦~ 我知道自己的程度… 所以, 我打算报名british council. 谁要陪我一起去…?
 
Pendidikan Moral  2A
这科是我的死穴. 我已经做好准备, 如果这科fail了就要写篇文章抨击它. 现在, 我还是会写的. 这科不应该存在! 谢谢勇斌借笔记给我~ 不然我这科应该死得很难看. 我的trial才50分…
 
Sejarah  1A
我应该说sej.是我的强项之一吗? 我从来不觉得读sej.是一件很累人的事. 至少, 比经济学好读吧! 大表哥曾经问我sej. trial考多少, 我说2A, 他很惊讶.
SPM的科目很多, sej. 通常是先被放弃的. 虽然正式考时, 确实有点辛苦, 但我没有放弃, 因为我给了考试费啊! 呵… 好一个商科生… 不浪费$~
 
Maths  1A
这个… 容易到… 严老师说过: maths没有拿1A, 你是真的很差. 就算你那1A, 不见得你很好.
 
Additional Maths  1A
以前在学记队时, 听同届的学哥学姐说这科很难考, 只要会做5题就可以… 忘了是可以及格还是可以拿A. 当我上高一接触add. maths时, 我并不觉得有多难, 可能因为我有一个很好很好的数学老师.
我忘了paper 2是要做10题还是12题, 反正到最后半小时我才发现自己少做了. 哇~ 那时候真的好慌. 我坐在门口第一个位置, 监考老师在那讲话讲个不停…
你… 无法理解我的出境…
 
Science  1A
对这个科目没什么感觉. 没有很卖力的读, 还有好些题目不会做. 不过esei有一题我在模拟练习里做过. 一模一样…
 
Prinsip Perakaunan  1A
如果说数学是第一容易, 那簿记是第二容易了. 因为容易, 若没有A就很丢脸, 所以我就一直重复做练习, 超级闷的. 我们停课期间还回校补课呢…
 
Ekonomi Asas  2A
这科的成绩是我最最最最最不满意的. 虽然我不喜欢这科, 但是我在trial和其他校内考试的分数都是90+的. 而且, 有些比我弱的同学都有1A. 我不甘愿咯!
 
Bahasa Cina  1A
听说这一科因为某种因素, 所以很难拿A, 更甭说拿1A了. 虽然我是Sr. 3CA唯一拿A的怪胎, 但其实很明显的, 很多人拿A, 是否意味着水准的下降?
哦~ 我的作文应该写得还可以… 我写关于环保的, 即席演讲练习时有练过. 得心应手呐… 哈哈!!
 
Kesusasteraan Cina  1A
老师告诉我们这科很容易考, 我们不信, 因为07年很少学姐拿A.
考试当天有个同学很威. 拿完彩. 他迟进考场. 不用紧. 他只在考场坐了不超过5分钟就走了. 这个人… 我到现在都不懂他是谁…
 
成绩报告完毕…
 
娜娜曾问我是不是很喜欢读书?
不是. 我不喜欢读学校的课本, 要我捧着书来读, 我会很辛苦, 我会找借口让自己睡觉上网看电视.
但是我知道, 如果成绩不好, 我真正想要的梦想和理想就无法实现.
所以, 我必需努力读书.
 
我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告诉我: 读到的书, 得到的知识, 是自己的. 考到好成绩, 是我们学生的责任.
所以, 我从来就不会仗着自己有多少多少的A, 多高多高的分数向父母要礼物.
 
我的个性很高调, 读书也不喜欢用别人给我的方法. 什么mind map口诀~ 我越读越乱. 我喜欢用故事联想 + 生活遭遇来理解课文.
 
(1) 上课绝对专心 (我承认我偶尔也会神游, 甚至睡觉.)
(2) 不耻下问 (好几次问到老师不懂要怎么回答, 老师都被问烦了.)
(3) 不抄作业 (做作业又不会死, 自己做很有成就感. 不过有时忘了做又急着交, 就抄啦~)  
 
老师讲的重点… 尤其是sejarah, 通常就是除了dan, atau, dengan…其他的都是重点. 哇! 酱和没有重点有差吗? 所以, 我会自己画重点. 有助于rumusan, summary和摘要.
 
同一篇课文, 我会看三遍:
第一遍: 理解内容 + 画线重点
第二遍: 做作业时highlight课本里找到的答案
** 画线 + highlight = 很重要!
第三遍: 考试前复习 + 背
 
如果你认为我习惯背演讲稿, 所以背课文对我来说肯定没问题. 那是假象! 我背36个moral 的nilai都有问题, 何况是sejarah, 中国文学的esei? 开玩笑!!!
 
考trial时, 老师有给范围, 容易背. 正式考时还是尝试背的, 因为背10句, 总会记得1, 2个名词. 好过全忘吧…
 
考trial的时候, 我会读完所有的课文, 重看老师给的所有练习.
正式考的时候, 就只做模拟练习和其他学校的trial. 如果拿到wilayah的trial, 你千万要认真做. 没有90%都有80%准! 事实已经证明了…
进考场之前, 我会看校内 + 校外的trial.
 
妹曾经问我sejarah是不是有spot题 (呵… trial时几乎全对^^*). 我告诉她: 你背完整本书, 一定有几题中的. 很串hor… 实事嘛… 老师也告诉我们不要乱乱听别人讲会出哪几题. spot错更惨.
 
偷偷告诉你们. SPM第二天考sejarah esei, 前一天晚上可是哭着来读来背的. 呵… 考SPM的第一天… 和最爱的人分手… 我的天空都快塌下来了… 还得考试… 自己拿来衰…
 
看到考卷和作答纸时, 脑袋通常空白了一半.
当老实说:"boleh mula sekarang"时, 应该只记得自己的名字和编号.
夸张…
 
反正你做就是了. 管他对不对, 会不会. 只管写字就是了.
 
我的sej. esei写得零零散散的, 加起来应该不到一题半.
我的中国文学写得不多.
我的ekonomi asas 专做画图的. 容易嘛…
 
这… 算是我的考试心得吧… 呵呵… 如果你全照我的, 顶多10个A 吧啦~
 
祝学妹们考试愉快^^!
 
两个听我乱掰的废仔团团员: 呵… 还记得我说要top 3吧… 我讲笑的… 哈哈哈…
 
我的朋友仔都考得很不错哦!
 
肥妖           5 A
啊joo          6 A
大头媚媚   6 A
可丽           6 A
啊凯           6 A
启泰           6 A
咸湿婆       7 A
bobo           8 A
啊鸟           9 A
子健           9 A
小骑士      11 A
瑜飞          10 A
叶子          10 A
伟伦          11 A
玮琪          11 A
勇斌          11 A
jeffrey       12 A
野猫          12 A
小蓝石      13 A (你最棒啦^^!)
 
**恭喜!!**
 
Wilted rose艾斯
16/3/09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12 Responses to SPM 以后…

  1. 英翔 says:

    …amazing…

  2. 失序原子 says:

    哈。。。国文。。。也是我的死穴。。。从小学C到现在T.T

  3. debbie says:

    厉害~~

  4. Joey says:

    明年的那天,我一定不敢在blog写出我的成绩 哪像你们……..厉害到……….

  5. AndreaChin says:

    我也是要报考british council 的 IESTL….

  6. Bluestone says:

    哇哈哈哈哈。。。笑爽的。。。=P(1) 上课绝对专心 (我承认我偶尔也会神游, 甚至睡觉.)(2) 不耻下问 (好几次问到老师不懂要怎么回答, 老师都被问烦了.)(3) 不抄作业 (做作业又不会死, 自己做很有成就感. 不过有时忘了做又急着交, 就抄啦~) 我也是用这三个方法的咧~哈哈

  7. Annie says:

    qin ai de xiao bing kuai*it’s me ^_____^im zhou jia ru wahhhhhhhhhh~ni de cheng ji you hen hao a!!!!=Dgong xi gong xi!!ni pao qu na li le?????!!

  8. Teh says:

    亲爱的,我的econ 也是A2难过死了。。。不甘心

  9. Shen Yee says:

    恭喜你^^

  10. Sunnie says:

    我觉得今年全国的成绩都好差因为我觉得大我一届的人都比较厉害可是我这届的成绩比上一届好很多假象~不懂是什么政治阴谋哈哈~最近看新闻看太多统考加油咯^^我还不怕死去自修地理结果还跑去报考结果到现在都还没读哈哈。。。死定~

  11. ~飛行の夢想~ says:

    哈哈~你们很不错嘛~我也像叶子那样不知死活~地理开始有劲儿去读~但是过了期中考。。。有点。。恐怖了~

  12. ღ╫寂寞的爱哭鬼╫ღ says:

    nicole是谁??他spot题目真得那么准确吗??还有,sejarah到底要怎么读啊??我很讨厌sejarah!!去年完全没动!!真得很害怕~~请你告诉我好吗??求求你。。。。。。。我的msn是tweety_loh92@hotmail.com谢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