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 我还有梦!

SPM的成绩出了, 接下来又是一轮的犹豫, 抉择, 矛盾
 
该念pre-U?
还是继续念到一半的高中统考?
 
外婆和mummy都觉得我浪费了SPM的成绩(虽然没有很好), 我又何尝不觉得可惜呢? 不敢想象, 万一SUEC考不好, 我岂不是进退两难吗?
 
最后, 最后, 我决定留下来, 念高三. 我和家人都抱着这个心态: 统考应该不会考太差吧?
 
希望不会考太差吧…
 
那… 念什么科系呢?
金融?
工商管理?
物流?
国际贸易?
精算?
法律?
大众传播?
 
可不可以像小孩子一样大声说: 不知道!
 
我不向别人说我的梦想, 因为我害怕别人说我不自量力.
因为, 我也是那么认为的…
 
我想像曾子墨那样, 投身金融界. 我不敢想哪天的我会出现在华尔街, 因为这根本不可能发生… 所以, 我就一直一直很自量的做我能力范围里的事.
 
但从今天开始, 我要有大胆的梦想. 因为, 文狄老师告诉我一则于他的故事…
  老师生长的那小村子…
  村里的小孩几乎没有上大学的…
  但是老师的母亲希望…
  她的孩子们能上大学…
  虽然母亲自己也不曾上过大学…
 
  如今…
  老师和他的兄弟们都是大学生…
 
谢谢老师.
 
虽然, 我的成绩不好, 距离梦想太遥远…
但是, 没关系…
至少, 我还有梦…
 
有梦, 就有动力!
有动力! 就可以成功!
 
加油!!!
 
Wilted rose艾斯
17/3/09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4 Responses to 至少, 我还有梦!

  1. Yvonne says:

    加油!!支持你噢~

  2. 失序原子 says:

    有梦, 就有动力!有动力! 就可以成功!不错加油!

  3. Bluestone says:

    其实。。。我也跟你一样。彷徨,无助,犹豫。谢谢你让我知道。。。我还有梦。也谢谢文狄老师。。。老师就像是我们的模范,不管是学业还是爱情,一直都是我们的最佳典范,不是吗?呵呵。。。因为文狄老师,让我们知道,一切都有可能。

  4. Elser says:

    統考沒有你想象中的難~甚至他可能是你進入一流大學的另一個好途徑 好機會。相信自己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