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挑战我

是时候为自己的将来做打算了.
不是因为18岁, 所以才要变得成熟懂事.
而是因为即将离开校园, 所以要慎选未来的路.
 
离开教育展时, 我仰望了天空. 或许世界上还有别的地方可以看到更美的天空, 但此时却觉得在校园上空的白云是最可爱的.
 
不喜欢校门内的约束, 可这里是最安全的地方.
不喜欢校园里厌倦的事物, 却没有把握可以接受什么新鲜挑战.
 
现实不由得我作主. 最终的我还是必需离开, 朝更远更美的目标奔去.
然而, 要奔向哪里?
 
一个决定, 影响一个人生…
 
主讲人问了三道问题:
(1) 是否想过未来的职业?
(2) 是否想过要念什么科系?
(3) 是否想过要念哪间大学?
 
我问了: 是我想? 还是要做现实考量呢?
 
关于未来…
(1) 我想要做财务规划师或分析员. 这份工作大概不会让我维持10年. 当我对此项工作感厌倦时, 我要去当电台主持, 就是大家收悉的DJ. 这是我的梦想. 然而, 这一切都只为了达到我最终的目的 — 开连锁咖啡厅的一个途径. 过后, 专心地经营咖啡厅 + 自由撰稿人…
 
(2) 我想念金融系. 第二选项是法律系. 第三选项是工商管理.
 
(3) AUS, NUS, 香港大学, University of London都是我想要念的大学…
 
现实不允许我做大胆的假设…
飞马行空的梦, 最终被加上一个框…
 
Wilted rose艾斯
18/4/09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2 Responses to 未来挑战我

  1. 失序原子 says:

    人因梦想而伟大勇敢做梦就有梦想成真的一天

  2. AndreaChin says:

    原来你和我一样我以后就算念大学所选得科系也不是我的最终目标~~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