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扛不起的责任

今早, 妈和大舅去新加坡探望刚动完手术的外婆. 我明白的. 不管基于什么原因, 妈都需要一个喘息的空间. 我明白. 但我很自私. 我不希望那是这个时候.
 
是我没有站在别人角度去想吗? 为什么我总弄不清楚这样的逻辑…
 
为什么妹妹可以把衣服收回来后就放在一边, 而我要边做功课边折衣…
为什么弟弟可以上网玩线上游戏, 而我只是想要用电脑做毕业刊的事却必需等他先玩够…
 
不管妈有没有在家, 洗碗的总不是我妹. 她会用做功课为藉口推脱.
原来, 我不需要做功课, 我没有功课做的.
 
这头说做功课, 那头却在看电视. 她可以用做功课的时间去看电视, 然后我必须用做功课的时间做家务.
 
我和弟弟常因课外活动而留校.
 
为什么弟随便一通电话说三点就三点, 说八点就八点, 说十一点就十一点?
为什么我不可以想这样临时改时间? 为什么弟可以常常到朋友家过夜逛街聚餐?
为什么我只想要考完试后和朋友外出, 也要像向政府部门申请那样?
 
只要弟备赛, 零用钱就可以多一倍, 而我的零用钱却要用洗车换回来?
 
爸说
我是孩子当中拥有最多最好的东西的了. 新书桌, 新桌灯, 新hifi…
 
可是你知道吗? 我不是没有努力的. 我的努力不是没有成果的. 是不是因为我拥有得多了, 所以我就要做更多本来应该是分工合作的家务?
 
妈说
你是姐姐, 你就牺牲一点吧! 你比较懂事, 就多做一点吧!
 
你知道吗? 不管我是多么地明白妈的难处, 我还是会怨的. 为什么我是姐姐我就必须要牺牲? 家不是大家的吗? 为什么我就必须要是懂事那个?
 
妈曾说
家务是要分工合作完成的
 
好吧… 所谓的分工合作, 就是妈和我在分工, 在合作…
 
Wilted rose艾斯
1/5/09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One Response to 姐姐扛不起的责任

  1. 失序原子 says:

    就当作是一种磨难吧或许你们几个姐弟妹该坐下来好好沟通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