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妹, 祝你好运

突然, 想给每一个部落格留言. 后来, 看到了一则文章, 打印出来了. 在此, 我给她真诚的回复…
 
学妹:
 
几乎在广播组的组员都希望当司仪, 而每个我们努力之后被刷下来, 都会有不忿气的感觉, 但是气不是乱泄的. 老师当天并没有和我讨论什么. 他叫我出来, 就直接跟我说你讲话的腔调很怪. 他说要换人, 他叫我建议其他人.
 
我, 林诗韵, 不是什么. 那你, 又算什么? 机会, 是自己争取的, 没有谁让谁, 谁抢谁. 如果你所谓的机会是如此容易被剥夺+被抢走的话, 证明你自己的功力还不够, 有待加强. 把你的实力实实在在证明出来, 没有人会否认的.
 
你自认广播比咏盈好, 但大家却公认咏盈的广播在某程度上比你好. 你可以选择自认, 因为有些人是喜欢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面.
 
我是高三. 我是顾问. 我是学姐. 老师相信我们因为他看到我们的能力. 老师听我们的意见皆因我们的能力和表现, 并不是你所谓的权利. 如果我们真的有那么大的权利, 你老早就当不成副导播组长了.
 
你们当然不是我们高三的佣人. 我们何时把你们当佣人看待了呢? 高三临时要留下来彩排, 所以就临时跟你们说. 当然, 你们可以拒绝的. 但是可以多加注意你拒绝的语气吗? 当时, 你是以一个组长的身份和一个高三筹委说话. 如果这个高三筹委恰好不是广播组的, 试想想, 别人是怎么看你和你代表着的广播组! 还是你觉得由一个外人, 广播组以外的人去告诉老师, 你的态度差劲, 你才懂得收敛?
 
谢谢你提醒我, 我当过小广3年的主席. 在我当主席的3年内, 我没有对那些临时要求服务的团体加重语气的说话.
 
在网上骂人要多读几本有意义的书. "网上人权自由"是什么来的? 人权不是到处都有的吗? 正确用词是"网上言论自由".
 
我们向来放多少心思在广播组, 从来就没有人质疑.
 
如果我们没放心思在小广, 就不会帮忙你们train新人.
如果我们没放心思在小广, 就不会下课时都在班上听你们出的那些烂节目.
如果我们没放心思在小广, 就不会给你们那些觉得刺耳的评语.
 
我倒想问了: 你们又有多少次不是把我们的话当耳边风?
 
说过节目不要照稿念, 不要不自然.
说过当司仪要大方, 要有台风.
说过发音要标准, 咬字要清楚.
 
谁有把这些话听进去了呢?
 
我们骂你们的时候, 真的觉得很丢脸. 没有想到我们的接棒人比我们更糟糕, 更差劲!
 
我们高三没有"大完". 我们要做的事早在5年前做完了. 老师要我们放手给你们去做, 要我们多顾自己的学业. 就算我们什么都没做, 那你又做了些什么?
 
我们花了很多心思, 希望你们可以有更好的表现. 谢谢你让我失望. 谢谢你让我知道我的眼光没有错. 我就知道终有一天会看到你的真面目.
 
原来, 你也知道我们厉害. 对不起. 我们是真的很厉害.
 
在网上列明自己不尊重学姐, 还说些有的没的, 到底是谁破坏谁的形象呢?
 
如果你继续"自认"自己比别人好, "自认"自己很成功, 那你一辈子都超越不了我们那丁点成绩.
 
你可以肯定你的品行好过我们几百倍, 因为有些人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面.
 
学妹, 你做的东西是要给老师评价还是给组员评价? 你觉得在小广至多6年的组员还是在小广当过10年的顾问老师来评价, 比较有说服力呢?
 
我从来不认为组员"没有眼睛看", 倒是你认为老师瞎了, 什么都以为他看不到.
 
其他组员有什么理由一定要喜欢我呢? 就算他们不爽我, 我也没有必要知道. 就像我知道大部分同学和老师都不喜欢你, 我也没有必要说出来让你伤心吧!
 
我的人气去到哪里我自己有底线. 再说, 你在学校很红吗?
 
学妹, 看事情不要看片面. 我们针对谁来着? 我们何时剥夺别人上台的机会来让自己得逞? 我们一年广播的次数不比你们多.
 
诬蔑别人是种卑鄙无耻的手段. 容许我用你的话劝你: 别让自己成为这样的人.
 
抒惠的声音很好听, 可惜她不懂得运用.
愉菱的态度比你好得多, 可惜她在领导方面不比你强.
雪愿比你有才华多了, 可惜她离开了小广.
 
所以, 你看起来似乎是比较不错的. 可惜你不够谦虚之余, 多了一份自以为是的傲气.
 
从古至今, 没有人凭着狂妄和骄傲成功.
 
愿你能打破常规, 凭着你现在独有的自大获得你自认的成功!
 
Wilted rose艾斯
3/6/09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5 Responses to 学妹, 祝你好运

  1. Bluestone says:

    谢谢你把我的心底话说了出来。。。

  2. 碧芬 says:

    我的四辩*恭喜你你的反驳和总结功力到家了你的反驳到位(+到味)了你的两难问题够难了你的<笑>里藏刀够力了你的自问自答够圆了恭喜*

  3. lovesuito says:

    说实在的,我不知道还可以和你说什么。。。回给你们的短讯是真的。。。每次和你打招呼也是真心的。。。和你们微笑也是真心的。。。想说我是那种说了就算的人。。。所以我也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得罪人的。。。因为我会忘记的。。。我们也不知道我们说了什么会让她认为我们对你们不满。。。但是有时是的确有对你们不满的。。。但是我们多都没有放在心上。。。只是说了就算的。。。你们也没有什么不尽责的,因为有时我们有问题的时候你们都还是会帮我们解决的。。。Sorry … …fishy ~

  4. Shen Yee says:

    我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次大型节目的司仪都会搞出那么多事情来纯粹一个活动的司仪竟然可以把小广一直想搞好的团结瞬间瓦解诗韵 我觉得 很多时候是因为顾问老师 才会互相彼此不爽你想想看 每次广播组长决定了的人选彩排时候 老师听过之后 很多时候会有人被刷下来为什么?老师注重的是表现一直以来很稳定不会让校方小广出丑的人而广播组长是想让50 60%的广播员有更多的尝试机会这中间就会有矛盾。。。老师不会参与训练广播员的活动她只在意结果 但是到最后老师的属意人选来来去去都是那几位广播组长是否应该找老师讨论?这样下去司仪的训练常要从零开始为什么?就是因为自认能而不能认同却其实蛮有实力 性格倔强的人半途中选择离开 剩下新新人类还有满桶水的人 而满桶水的人很快就会毕业 后年会怎样?学妹的声音有广东腔这是你们一直认为的吗?老师也会这样认为吗?应该不断重复提醒再提醒 就算她不听也不用紧这些提醒不正好可以是你们拒绝她们时的最好借口吗?“一直以来都有和你说过你的缺点在哪里可是这一次老师仍觉得你的表现有待加强抱歉 这一次仍不放心让你上。。。”当然 这些东西应该由广播组长亲自说广播组长和顾问老师想法有出入应该第一时间由双方自行解决旁人插入只会引发更多问题平常没有好好的沟通 当这种情况发生就会让学妹们觉得学姐霸着机会不放所以我一直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的沟通可是我的想法看起来似乎是弱者的表现对于广播 我没有资格给你们任何一个人评语因为你们大家都比我有信心有潜力本性难移 学妹拒绝服务的态度不好学姐应该心平气和和她们说明原因 这样大家都比较好下台 学姐的态度很重要你硬学妹更硬 理直气和对方就会有愧疚感 要哪个?颖恩说的很好 理直气和 这是我们全部人都应该要学习的对于咏盈所说的“试问平时的活动,有哪些对于我们是有意义的呢?”这样说对吗?是。。。那些活动对于我们高三而言的确不存在任何意义了可是这样说应该吗?对高三不存在意义 那可不可以说对高一高二的意义也不大那她们其实应该做自己的东西?因为平常上的活动对我们而言熟悉不过为什么去年我们会在上活动时赶功课做自己东西?我想你们也有这样的心情但其实有时候我在做功课时会觉得愧疚毕竟这样的行为对于前面的人不尊敬我感到很对不起 因为我也是做功课那个接下来就会有样学样 这是不好的榜样 对不起~问学妹活动对我们而言有什么意义这样应该吗?是这样的话 我们这一群学姐很失败我们其实应该有些有意义的活动并且参与其中这才是团队精神 但是却没做到 这我也感到很抱歉 我并不是个好学姐 我不认为我们当中有一个能和以前的学姐比较以前我们不喜欢学姐拿我们和以前的学姐做比较 会觉得不公但其实我们真的是没有的比。。。真的实际上我们很差。。。不是吗?我想强调的是心态问题。。。这些话不是要针对任何人 只是希望能软化你们之间的僵硬希望能帮得上忙 就算只有一点点

  5. Shen Yee says:

    活动时吃东西原本就不应该 你们错了哦但学妹的态度。。。越来越恶劣了吧。。。你写得不错 佩服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