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 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将书本合上, 凌晨两点钟的我, 眼睛紧闭着, 脑袋里之徘徊着四个子:
 
青春
热血
 
突然想起班主任针对我们这班家伙说的话:
你们没有一样好, 只有青春好.
 
是啊~ 年轻真好!
 
年轻…
   可以对着墙壁说话
   可以和朋友们同时喜欢同一个女生
   可以和喜欢的女生牵着脚车一起回家
   可以为了自己喜欢的人而努力读书
   可以用阴谋使朋友追求失败
   可以和喜欢的女生一起喝豆浆看日出
   可以坦率地说我喜欢你我要娶你
   可以举办让自己受伤的格斗比赛
   可以在大地震时和她聊以前美好的时光
   可以用八年时间喜欢大家都喜欢的她
 
虽然我也知道这些不是年轻的专利, 但, 反正年轻就是好啊!
 
年轻万岁!
 
很羡慕主角和朋友们由始至终都维持着纯纯的友谊和纯纯的喜欢. 尤其最近经历了一些不单纯的事件后, 对这种单纯更是向往.
 
沈佳仪和柯景腾, 我总觉得他们之间的沟通方式真的很有趣…
  两个人把纸条夹在参考书内
                                                 解题顺便聊天
 
  每个晚上用一盒饼干的时间聊聊家里班上的琐事
                                                                                     休息顺便互相了解
 
  用两个星期的牛奶早餐赌谁的考试分数比较高
                                                                                 激励自己顺便联系感情
 
到后来, 他们和我都在怀疑自己是喜欢对方还是喜欢那种喜欢的感觉.
 
p/s: 所以后来的24小时内, 我也一直在想到底我是喜欢他还是喜欢那种喜欢和被喜欢的感觉, 然后变相地想念.
 
两个人因为格斗比赛到底是不是幼稚的表现而错过了在一起的机会. 然而, 这种遗憾很美丽..
 
不晓得他们会否因为被缘分耍着玩而觉得可惜, 但我却觉得这种"羁绊"很可贵.
 
他们之间的关系变成"比情人更饱满, 比朋友更扎实". 与其把这种感情归类成爱情, 我宁可给它一个奇怪的形容 — 温馨的友情.
 
不晓得是否男生才独有那份对感情不小器的天分. 可怜的柯景腾同时遇到好几个具有不同天分能力的情敌. 们各自用着自己的方式追沈佳仪. 这种竞争实在是公平得不能再公平, 良性得不能再良性. 没有因为情敌的身份而动干戈, 反倒每次聚会碰头时, 追沈佳仪成了共同的话题.
 
我无法用言语文字来诠释, 然而透过文字看到他们的互动, 我深深的感受到"朋友"两个字深远的意义.
 
那些年, 他们一起追的女孩结婚那天, 他们全都到齐了.晚宴中, 他们还计划恶搞. 这样的做法真的集幼稚与无聊于一身. 然而,这总比怨恨, 耍心机来得可爱多了.
 
没有人哭, 没有人懊恼, 没有人故意喝醉. 只有满地的祝福与胡闹. 一场名为青春的潮水淹没了我们…
 
敬, 我们的青春…
 
Wilted rose艾斯
4/7/09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3 Responses to 那些年, 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1. 失序原子 says:

    是啊青春真好惜。。。我们还能年少轻狂多少日子。。。

  2. yen yee says:

    可惜我没看完那本书。。网上连载到一半忽然没了 T.T

  3. Shen Yee says:

    你总是可以把感想写得很好你对文字的情感拿捏得很好很羡慕你可以把你的感受写得那么仔细这本书我也有看过 真的很好看可惜当写心得的时候头脑却没什么文字跑出来就算很喜欢那一本书 也是一样。。。呵呵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