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式

中学生涯最后一场正式辩论赛
结束了
 
初一那年, 懵懵懂懂地组了一队傻里傻气的辩论队, 莫名其妙地拿了校内友谊杯冠军.
初三那年, 被命运之神相中, 以旁听的身份加入辩论组, 参加了人生中第一次的雪隆八独中辩论赛.
 
开始认识了衡量标准, 炮弹, 战场, 移花功, 总结, 扣帽子…
开始了开口闭口对方辩友的生活…
 
纵使我们的目标 — 冠军, 一直没有达到…
但是我没有遗憾.
 
真的.
 
从学妹, 学姐, 队友, 教练…
除了爱你们, 感恩你们…
我词穷.
我找不到字眼向你们好好表达我对你们的爱.
 
每次比赛, 都会让自己狠狠哭一次, 让所有情绪用眼泪流出来.
但这一次, 却是哭得一发不可收拾.
回想起来, 还真的有一点夸张.
 
其实, 我有意识自己一直在退步.
我认识的结辩们中, 最差劲是我了.
 
秋萍的总结可以让队伍反败为胜(不好意思, 我主观觉得初赛时, 兴华占优势…)
我的总结可以让队伍反胜为败
 
这是我唯一擅长的事
 
我真的很怕很怕会碎了大家的冠军梦
 
那几天
那个很有自信的我突然消失了
 
找不回
 
稿件再怎么写也写不好
总结再怎么做也不到位
 
那天, 我记得, 我是这样跟老师说的…
老师, 我觉得我会害了大家, 我在退步.
 
老师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
我就很不礼貌地逃到一边哭了
 
哭了好久好久好久…
 
那时的
觉得自己就像是个小孩子那样
抗压指数降得很低
什么事都不会
只懂得哭
 
哭得眼睛很肿
丑上加丑
 
后来, 遮着肿得不像话的眼睛念稿给老师听.
 
三八的.
 
念稿的时候又不断地停下来.
没有办法
我不能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绪.
 
但这次不是因为压力.
是因为感动.
 
稿件中每一字每一句都是队友拼凑而成的.
我念的每一字每一句, 都是属于你们的.
 
一直没有握过冠军杯.
一直没有尝试其他辩位.
 
但我没有输.
我得到更多…
 
回忆
友情
开拓了视野
学会了思考
 
还有…
          成长
 
很多年以后, 我仍会记得曾经有一班对辩论充满热忱的我们.
一起努力
一起学习
一起成长
一起蜕变
 
文狄老师…
   你是我们心目中最好的老师. 对不起. 总是让你失望, 你却不厌其烦地帮我修稿, 一直教我总结的方式, 还有一直鼓励退步的我, 安慰失落的我. 我会像你说的那样做, 慢慢学会控制情绪. 我知道我可以的. 谢谢你.
 
碧芬…
   一直以来, 你付出的总比我们全部加起来得更多. 对不起. 总是把你当唱机. play了又pause, pause 了又stop. 有太多话想要对你说. 我用这三个字概括可以吗? 我爱你…
 
亲爱的队友…
   跟你们一起的日子, 真的很难忘. 一起笑, 一起哭, 一起疯, 一起癫, 一起讲废话, 一起去比赛, 一起针对蓓怡… 就像sam说的… 如果不是知道我们的感情很坚固, 我们是不会胡说八道的. 广播组是我不愿放弃的家, 坤辩是不会放弃我的家. 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包容. 可以接受这样的我, 你们真是非一般的强.
 
慧仪老师…
   老师, 当你说我是你上课的支柱时, 我真的很惭愧. 谢谢你的体谅. 老师, 你是我遇过最尽责的老师. 老师, 好好休息, 别累坏了. 我们还有好多课要上, 还有好多的八独中要打…
 
麒达老师…
   特别要感谢麒达. 因为他重建我的信心. 当他告诉我说, 我每次会在总结时丢新东西出来, 他说他会期待我的总结, 我还在怀疑他会不会是认错人了. 虽然我真的很希望自己也可以成为被期待的辩手之一. 谢谢他告诉我, 我是他欣赏的辩论员. 这样的肯定给了我很大动力. 谢谢你. 我不会灰心. 我会加油, 我会努力的!
 
汶+玲…
   你们是最伟大的死党. 你们竟然可以忍受这么一个疯疯癫癫+语无伦次的我, 你们知道你们多棒吗? 两位爱人, 你们爱的蛋糕真的很漂亮, 好好吃… 好甜… 我以后不会说负气的话, 不会再赌气地说"我不辩论"了. 爱你们!
 
即使有一天我们变强了, 也要当中学辩论界的一泉清流.
队友们, 别忘了, 这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Wilted rose艾斯
19/7/09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6 Responses to 告别式

  1. sam says:

    如果不是知道我们的感情很坚固, 我们是不会胡说八道的. =)即使有一天我们变强了, 也要当中学辩论界的一泉清流.=D

  2. on't know can bring you or not says:

    😉 I am waiting my students to be great debaters in Uni level. I know you can make it. 😉

  3. Evonne says:

    记得么?我的总结也曾经在三年前的初中组八独中输了呢。。。秋平或许多了一点点的运气,但是可以肯定告诉你,以你各个方面的表现来衡量,我这一点算什么呢?我还有很多要向你学习呢^^加油~

  4. EDMOND SHE says:

    @初一那年, 懵懵懂懂地组了一队傻里傻气的辩论队, 莫名其妙地拿了校内友谊杯冠军.初三那年, 被命运之神相中, 以旁听的身份加入辩论组, 参加了人生中第一次的雪隆八独中辩论赛. 开始认识了衡量标准, 炮弹, 战场, 移花功, 总结, 扣帽子…开始了开口闭口对方辩友的生活…@完全一模一样~我和你在辩论的起点巧合到离奇哈哈只是你在坤中,我在循中哈哈这种巧合,那是一种另类的缘分我相信虽然我们终点不一样但是辩论带给我们的远比哪个奖杯更多,不是?比赛完结精神依在~共勉之~!

  5. Joey says:

    这是一篇看了会想哭得总结稿即使辛苦,但快乐!我爱你!

  6. gen says:

    唯求无怨无悔。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