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幕

每当别人问起:
                          每年都参加演讲比赛,不累吗?

          
可是,我还想参加

*~*~*~*~*~*

初一那年,因为在校内华语+国语演讲比赛中的了第一名,被老师挑去参加全国独中三语演讲比赛。

第一次参赛,理应开开心心面对新鲜事的。但我没有。因为我的高中 — 于恩很厉害。他是总亚军。所以后来,我跟我的初中 — lulu说:

纵使我真的像你说的那么优秀,我始终没有给你总亚军的压力。

我记得我那时候的演讲真的很“念稿”。完全没有把自己融入里面。

那年的英语演讲 — you can, if you think you can。我记得我在讲的时候,于恩在台下和我一起讲。很感动。学姐比我更喜欢这篇稿。

回想起来,才发现自己浪费了那年的话语演讲题目– 最难忘的一件事。像这样的题目,很好发挥。但,我却把它搞砸了。

*~*~*~*~*~*

第二次参加,在我初三的时候,印象不深刻。只记得华语即席演讲新设了一个决赛圈。

进入决赛的5个参赛者,可以在2道题目中选1题,用30秒思考,1分钟半回答。有点像选美姐的问答环节。只是参赛的不一定是美女。

很荣幸。有机会参加这么一次的特别的问答环节。同样进入决赛的包括…

俐仪   嘉欣   军妮

后来,我们是朋友。

*~*~*~*~*~*

第三次参加。我第一次搭飞机,去了沙巴。待遇是最差的一次。住在超简陋的体育馆宿舍。

洗澡间警告使用这部可以把脚放进洗脸盆洗,偏偏有一个人把脚伸进去。恶心死了!

*~*~*~*~*~*

第四次参加最爽了!住酒店,学校漂亮,食物好吃。还有最怀念的1124。

群英宴后,我们就聚在1124号房。非正式交流。大家互相认识,留了联络方式。

友情的起点,是这样开始的。

这也是后来促使我参加今年的比赛的原因。

*~*~*~*~*~*

第五次。真的。没有下次了。

我凝视着舞台的背景,很久很久… 我强烈地感受到“最后一次”的惆怅。

在这个全国独中三语演讲的舞台。我成长了我一直在学习

每一次参赛,会面对不同的压力,不同的挑战。
每一次,都会有不同的领悟,认识不同的朋友。

要总结五年的经验,我无法说清楚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但,这些收获,是要亲身经历,用心体会的。

我累积了经验
我认识了朋友
我学会了很多很多…

当我背负着的不只是“林诗韵”,还有“坤成”的校誉,我告诉自己,不管怎么样,一定要很努力,一定要尽力。
老师告诉我“演讲”,不只是要讲,还要演。但是,演得虚伪不好看,所以要人稿合一。
要在接近60人里脱颖而出,光用想的就已经很难了。但是,我却从此知道,我虽平凡,但亦有自己的特色。
用30分钟些4分钟的讲稿不容易,但时不是不可能。所以,后来我总提醒自己:要随时充实自己,阅读很重要!

华语即席演讲题目:
初一 – 最难忘的一件事
初三 – 活着,真好
高一 – 问题孩子来自问题家庭之我见
高二 – 高科技产品带给青少年的冲击
高三 – 树立远大理想,展现青春风采

*~*~*~*~*~*

每一次看比赛,每一位参赛者表演后,我都会鼓掌。

当我站在台上,我也希望得到掌声,我需要观众的认同。我注视这台下的每一双眼睛,我也希望你们可以注意我

我曾扮演表演者的角色,我知道要自信和镇定的在台上滔滔不绝需要很大的勇气

所以,当我是观众时,我希望我的鼓掌可以让每一份勇气得到肯定。

*~*~*~*~*~*

这是我的成绩表:
2004年 – 初一 – 马六甲培风中学: 英语第7名 + 全场第8名
2006年 – 初三 – 芙蓉中华中学    : 国语第10名 + 华语第2名 + 全场第6名
2007年 – 高一 – 沙巴崇正中学    : 英语第5名 + 全场第5名
2008年 – 高二 – 大山脚日新独中: 国语第2名 + 华语第1名 + 全场第4名
2009年 – 高三 – 怡保培南独中    : 国语第5名 + 华语第3名 + 全场第5名

其实,我自己也会觉得丢脸。参加那么多年仍无法进入三甲。但是,我不会因为这样儿讨厌演讲。

当你亲眼观赏整个比赛的时候,你就会知道,纵使你的表现已经接近100%完美了,但其他人的表现一样非常的好。

一直没有进入三甲,是我的遗憾。

但是
这个遗憾很美丽

*~*~*~*~*~*

缘分,不由得谁来做主。

我可以控制舞台,控制场面,却控制不了缘分。

在三语比赛里,我认识了很多很多朋友。

我们的兴趣、歌星、态度、成绩、标线、择偶条件… … 相似度很高。

地球不大,但是两个人相遇的几率就只有68亿分之1% 。

但是,我们偏偏就是这样遇上的。

** 连培南舍监都被我们一年之能见一次的苦情打动 **

缘分很难得
友情会延续

*~*~*~*~*~*

最后一次

是真的没有“明年再来”的理由了

感觉很美好
回忆很甜

一路走来,太多的感受,我用心体会。

          落幕以后…
               我会怀念..
.

Wilted rose艾斯
31/8/09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8 Responses to 落幕

  1. sam says:

    这是属于你最特别的体验。=D

  2. 丫儿 says:

    这是一份藏在心里的回忆,甜的苦的辣的酸的,只有你最清楚。这个宝贵的回忆~是你成长之路。

  3. ♂✖小龙♥LoOnGz✖ says:

    hey…猜猜我是谁?我是你弟哈哈。。。中华的。。。盼龙啊!不管是好是坏,都是个特别的回忆、经验,会是一个珍贵的人生经验。加油哦!ei,教教我布置部落各可以吗?

  4. AudREy says:

    诗韵,回来后都还没和你聊过。。。去比赛前,很想认识你,结果,我们真成了朋友,看到你写的部落格,我就会想象自己以后会不会也是这样,无法再回到舞台的感觉,一定很空虚吧~但至少,你进步了,成长了,学会了加油哦,继续联络^^

  5. Bluestone says:

    很开心,所有的路都有陌生人同行,爱,伤害,或欢呼,都是获过的证据。6年了,纵使我们参加的是不同的比赛;纵使你单打独斗,我们合作无间;纵使你认识了很多战友,而我们有了队友之间的默契;但至少我们能够对对方说声加油,分享彼此的经历,为对方的进步感到喜悦。这种感觉,真好。

  6. joanne says:

    除了怀念还是怀念大家住的地方相距太远太远但是我坚信只要心是连着的那么我们就一定有再见的机会 。。。期待和你再次见面的那一天~~感谢三语因为有它我们才会从相知走到相识

  7. Ming Suey says:

    落幕虽是件遗憾的事~~但我很肯定的是‘’我们坚强的诗韵绝不会为她的人生留下一丝遗憾因为她就是诗韵。。独特的各人风格~~~坚强的意志力//、谢谢您。。。您教会了我许多–经过了这次, 我真的学会了:“比赛的重点不在于结果。。。而在于过程”

  8. scourger says:

    灯光亮起,掌声响起;再美好,再难忘最终还是被缓缓落下的序幕遮盖不在乎名列三甲, 只在乎曾经拥有这一切并不会被时间所磨灭反而因时光的雕刻, 显得更为瑰丽从起点开始;到终点结束。。。。。另一个起点已为你报名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