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大专院校

小学考完UPSR之后,老师会带我们去玩。有吉隆坡一日游,参观XX工厂之类的。高考结束后,我们也有类似的trip。不过,不是XX厂,YY公园,是大专院校。

我对未来是充满憧憬的。我一直想要出国。我想念的是热门科系。本地每一间大学都有提供相关课程。但是,我也只是想出国。

To gain freedom.
To gain experience.

妈说:澳洲很远。
对!我就是要离家远一点。这样,我才可以独立,才可以知道家对我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爸说:如果可以拿到清华或者北大也不错。
是!这两所大学真的是亚洲之光。但是,我想要去西方国家。我不能一辈子只会讲华语。

去了几所本地大学参观。他们提供很多奖学金给独中生。但,我的心,就只是想要出国

** HELP University College
我们很喜欢说:“HELP can help me.” 哈~那么多学校,我对这间还蛮熟悉的,因为连续两年参加精英杯嘛… 其实,我还蛮喜欢HELP的,有一种给人很专业的感觉。但是,若我最终的选择是商科的话,HELP就可能不是我的首选了。

HELP的校长跟我们分享了一些事。不外就是说我们独中生在未来很吃香… 因为中国的经济发展趋势完全有利于我们… 对语言掌握有一定基础的我们占很大优势…

虽然我对本地大专没兴趣,但我始终要找一个提供较便宜的IELTS课程的学校。HELP是目前为止我找到比较便宜的…

** Sunway University College
不久前,才因为accounting比赛而来过一次。虽然他的accountingcourses是比较好,但是我不喜欢这里…
(1) 校园好像UKM,一层一层,和中学的学校很像。我觉得坤成还比sunway美。
(2) 人很多,很拥挤。

但是这里的设备蛮齐全的。我想,我会比较喜欢它的宿舍 — Sun-U Resident,感觉很舒服。

不懂是故意说好话还是什么,sunway的负责人说坤成是出名成绩好的。其实我也不否认啦~ 哈~ 不过经过HELP和Sunway的“鉴定”,感觉上是 — 坤成毕业的就是有品质保证。娃哈哈!!

暗爽…

最不爽的是当负责人介绍banking & finance是做些什么的时候,竟然有人说:“这些也要学的咩?” 语气超不屑的。顶!Banking & Finance正是在下要选的科系。再说,一国的银行利率、中央银行贷款利率、loan interest等等,都是会影响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和一个国家在国际上的地位的!Hello!不会不要乱乱讲!你以为那些利率是像买彩票啊~ 梦到什么号码就用多少利率啊~

我看不起那些看不起商科班的人!

** Monash University
萧慧敏的学校… 哈~ 像这种有现代化建筑设计的学校,很吸引人。有齐全的设备 + 优美的环境,肯定会是我们的首选。

刚好碰上他们考试,所以我们会看到学生们都在很努力的准备,几乎每个人都在读书。和sunway形成很大的对比。

他们读书的情景好熟悉,和我们UEC时一样…
  走廊到处坐满人
  笔记一堆堆乱放
  每个人都在喃喃自语

好压力~ 还以为可以脱离这种生活了… 不过,再briefing的时候,负责人已说了,monash比较注重academic…

** Lim Kok Weng University
学校好漂亮~ 不像学校,倒像商业城,outlet… 我到处骗人说我报名了Lim Kok Weng 的 interior design。真的有人相信。还有人问我为什么不报mass com. 哈~如果我爬着去报名,他都未必收啦~ 我画一个构图都有问题啊~ 还胡闹什么室内设计~

** Nottingham University
这间是最像大学的。很大~ 首相Najib也是这里毕业的,不过他是在UK读的啦~ 这间大学有过2位诺贝尔奖得主。厉害* 厉害* 我们学校07年的top student — 文馨也在这里年电子工程。

这里的每一幢建筑物都有属于自己的颜色。eg. 商学院是蓝色的、理工学院是紫色的、宿舍是红色的、lecture hall是黄色的…

我们听briefing、心理系介绍、foundation介绍事,实在lecture hall。有别于其他大学,这里很有上课的feel。

** UTAR + TARC
这两间学校是我从来都没想过要进的。不懂哦~ 虽然爸爸也是TARC的~ 就是不喜欢咯~ 试想想吧~ 刚刚才在nottingham听了鬼老教授的漂亮英文,在转换频道听manglish… 对于想要学好英文的我来说,这两间本地大专自然就不会在考虑范围内了…

不过,我很奇怪… 像小轩、小马那么优秀的学姐,为什么会选择UTAR呢?

再TARC,只要SPM有9A,就有100% scholarship。人很犯贱的。像这种送到面前的奖学金我们都不考虑,反而去跟别人抢international scholarship。

爸说: 那些自己找上门的大学,就不要选。
我说: 如果是NUS 或 NTU,我要!扑都扑过去!

*~*~*~*~*~*~*~*~*~*~*

是的。是真的要出国。

澳洲、英国、新加坡是首选。
没有想过去美国。虽然二哥在那里,但那里的治安似乎真的不太好…
妈说英国算英镑,太贵了。

爸出奇的乐观。
他问:为什么不考虑剑桥?牛津?
哼~ 做梦都不敢想。
他说:想又不用钱~ 搞不好梦想成真~

呵呵~如果世界上真的有心想事成、梦想成真… 该多好啊~

现在真得很迷茫~ 成绩还有一个月就出炉~ 我的前途啊~

我看着宣传片上的毕业生们抛着四方帽。很期待这一天的到来。我又会在哪一个校园内高高的抛起我的四方帽呢?

Wilted rose艾斯
10/11/09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7 Responses to 参观大专院校

  1. Kar How says:

    我是读INTI的INTI的商科也蛮不错的哈哈

  2. Michelle says:

    进入那些学院,你会看到很多你想都没有想到的景象。有机会,当然要出国。我以前是那么想的。但是,现实与理想有时差个天跟地。我现在完全被政府大学绑住了。有时,也要考虑,会不会给父母负担。我现在吃住上学都不用钱,零用钱也不用跟父母要一毛,感觉很有成就感,很有用。不用到澳洲去,我在UPM的宿舍待上几个月就已经深深地感受到家的重要了。到外国,会很有可能因为太好玩而不想回家的。呵呵!未来还是由自己取舍。加油,我支持你!

  3. Michelle says:

    还有,我的朋友是UTAR的教授。听说进那里英文很难进步,因为人人都说华语。

  4. Lee says:

    actually studying in England isnt that expensive i mean much more expensive then australia.. i know the currency of england and australia has big difference but their tuition fees has a big gap you know… i think i regret for never thought of going to england… the currency of england now is like 1:5.x currency of australia is 1:3.x .. and the tuition fees of australia universities are $25000 (for engineering, i’m jus comparing). and tuition fees of england unis are 10+pounds.. per year… so if you convert it , studying in australia is much more expensive.. but the living cost in UK is much more expensive.. and but again… you can save the living cost, its your choice how you want to live, but you cannot change the tuition fees… so.. think about it!!!

  5. xinyin says:

    我现在在inti 商科跟工程系都不错 就偏偏是我读的science不怎么样原本我也是想出国的 但是有时候想想 真的要出国就要靠父母来供了结果现在只有找本地的科系读读~ 反正以后我想继续读master那以后再来靠自己出国了还有 好好考虑 因为很多时候 大学的marketting dept会骗人的制造了很美的幻觉 但是实际上 是不同的~加油咯!放心 我陪你迷茫~

  6. says:

    哇。。。你语气很明显歧视我学校咯!翅膀长硬了,学会狗眼看人底了hor~

  7. Kay says:

    我觉得,尽力尝试吧~我们的生活都充满变数的……坚持你自己的选择吧……当初我念的也不是很好的学校,但是现在好好的……最实际的是要和家人有共识……加油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