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分的距离

第一名。
我不是不曾有过。

虽然  我的美术是全级最差         但  小小的时候  也曾在填色比赛中得过第一名啊…
虽然  我的体育差得老师认得我  但  小小的时候  也曾在赛排比赛中的第一名啊…
虽然  我的文章用词不优美         但  也曾在作文比赛拿第一名啊…
虽然  始终无法获得全国总冠军  但  好歹也在全国赛中拿过一个冠军奖杯啊…
虽然  无缘碰一碰冠军杯             但  好歹也在校内小小的辩论比赛里拿了一个第一名啊…
虽然  成绩没有可晶嘉欣的优秀  但  至少也在纯商班拿过两次第一名啊…

第一名。

因为不聪明,却又无比的好胜,所以一直很希望“资优生”、“高材生”是自己的代号。
后来,是真的被称赞了,却又忍不住告诉别人,这是假象。

每一个得回来的第一名,总是曾经付出很多的努力,却总认为运气占了很大的部分。
不是迷信。知识,对自己的功力不相信。

第一名。为什么我需要它?

为了在同学面前炫耀?                            同学可是比我强多了。
为了在不懂状况的长辈面前得到赞许?   没有这个必要。
为了得到那一转身就花掉的奖金?          不为钱而读书。
为了申请大学?                                      若只有第一名才可以读大学,那大学生永远只占少数。

其实,没有一个非要拿第一名不可的理由。
所以,就只是因为一个输不起的原因。

我记得依佩老师说过:“我们的冠军,是牺牲别人而得来的。

我  牺牲了别人的
最终
也是会被牺牲的。

0.06分
我坐亚望冠的距离

我不羡慕
我不妒忌
我不贪心

我知道
我拥有的与别人的不一样

甚至
可能
       会更多

  不是第一名

Wilted rose艾斯
11/11/09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3 Responses to 0.06分的距离

  1. Bluestone says:

    我也不是。^^没关系,我们一起做第二名~

  2. 牛奶粉 says:

    0.4的运气咩?就由得它吧。第二名也有第二名的美。

  3. on't know can bring you or not says: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