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倒数

真的毕业了
终于毕业了
居然毕业了

曾几何时,一直企盼着…
  高考结束的时候
  不再背书包上学的时候
  离开校园闯荡的生活

这几天,回学校闲着倒数毕业
我却想…
想  想再睡眼惺忪的走那摇摇欲坠的天桥上学
  想多唤几声“老师早安”
  想再拿着麦克风说:“升旗典礼开始"
想  想再听学妹说:“学姐好”
  想再整整齐齐地穿一次校服
  想再背重重的书包 + 厚厚的课本
  像重复一切以前觉得单调乏味的校园生活

毕业     如此陌生的名词

拿着中学生涯最后一张成绩单
握着等了六年的毕业证书
学生证被狠狠地剪了一刀

一切
就这样结束了

从一个懵懂无知,厚颜到举手说:“我要做班长”的笨小孩,到后来懂得深思熟虑、待人处事、三思而后行的社会新鲜人。

这六年的精彩,是消耗大家六年的生命来完成的。

六年
是熬过来的。
   熬得很开心
   熬得很快了
   熬得很幸福

这些日子…
  明明自己撑得很辛苦  依然会咬紧牙根要同伴们坚持下去
  明明自己想哭想放弃  依然强忍泪水紧抱彼此,说:“不哭,不准哭!”
  明明自己很累很想睡  依然勉强提起精神法简讯:“今晚就一起熬夜吧!”

我不会忘记  那些…
  深夜帮我解数学题的你们
  一起逃课去旅行的你们
  陪我唱K庆生的你们
  在msn nudge 来nudge去的你们
  吵架吵得面红耳赤僵持不下的你们

我们一起踏进坤成
我们一起离开校园
六年里
在吵闹欢笑声拉扯长大

还有很多很多的回忆存放在脑海里
偏偏记忆又是如此的不可靠

如果有一天…
  我们老了…
    头发白了
    眼睛蒙了
    牙齿掉光了
    四肢不灵活了

请不要勉强自己去回想…
  曾经一起唱K、逛街、溜冰、看电影的朋友
  曾经说好一起看餐厅、同住一栋楼、每年聚餐的约定

我只会记得…

我的青春因为你们的参与
我快乐
我幸福

我爱你们

老师说…

中学生活,最快乐
中学朋友,最真挚

我愿意
保留这份单纯

脑海之中 
有一个我最珍惜的朋友
也许值得纪念的事情不多
至少还有这段回忆够深刻

几度花开花落
有时快乐有时落寞
很欣慰生命某段时刻曾一起度过
                                                 — 凤凰花开的日子

Wilted rose艾斯
12/11/09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