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我找到工作了。Apply了近40份,interview了近10份。我终于找到工了。之前的一个月,当我向朋友埋怨找不到工作时,朋友就只有2个反应:
(1)你wor~ 你会找不到工?
** 是啊~就是我找不到工作。我也不相信。我自视过高,总认为就用SPM成绩、LCCI和参加各项活动的表现去申请,我就不信没有人请!但,真的是没有人请…黯然…

(2)去你爸的公司啦!
**我很避讳这个。我不想要去爸的agency做。至少,把退休前,我不会吧~ 我不想给别人那种“靠关系”的感觉。爸的公司规模很大,把只是一个小单位。以我这样的资历只可以做data entry clerk,光听就觉得闷…

说实在的,见工时,老板对我的成绩尚算满意,但是脸色一变再变…
(1)你要继续念书?
~ 我们其实是要permanent的,过几天我们在给你答复。

(2)你是自己驾车的?
~ Actually everything is ok, just worry about your transport.

林诗韵6年来努力求上进,最后却因为有想要升学的意愿+未考获车牌而被各大公司拒于门外。

汗~

或许因为曾和daddy说过:“我一直以来都会在志愿栏上填‘律师’,是后来爸说经济学不错,我就转换大方向…”
或许就因为爸觉得他影响我很大还是什么吧…

那天,我去legal firm interview时,爸说:“如果可以,救灾legal firm做,再看看自己是不是真得喜欢法律,如果喜欢就去读law。”

当下,是真感动。

从选中学,选高中的科,选要不要念高三,选升学的方向… 爸都给我很大很大的自由。

但是,那天我坐在legal firm,我是真得可以感受到自己还是比较喜欢算$$,账目应该是比较适合我的。

后来,我又陆续见了几份工,都是account assistant。

有天晚上,浏览jobstreet.com。云顶请人。HR assistant。去吧!右手一click "apply", 电话响了叫我明天去应征。

是商务书局。manager有别于其他人,他没有看很久我的resume,没有谈关于交通、薪金的问题,而是问:
(1)你是坤成毕业的?
(2)班主任是谁?

在即简短又特别的面试后,老板问:“明天可以开始上班吗?”

吓到~

我还向多玩几天,就说:“12月开始吧!”

回到家,有一种不想工作、不喜欢的感觉。可能这份工,不是我想要的吧~

不懂…

** 懂事以来,为一进出的“公司”就是爸爸工作的地方 — 每个人都穿很正是的OL装,打领带、踏高跟,每个人的英文都说得很溜。
     但是我工作的地方却好像store room,每个人都说华语,而且穿得很随便。

 
或许因为和想象中的工作相差很远,所以就… 不太喜欢吧…

那天,我跟文狄老师说,我找到工作了,但我觉得我不喜欢

文狄老师说…
  不喜欢就不要。家里不是等你开饭,所以我的工作是志在学习、拿经验,所以要懂哪里可以学到自己想要学的东西。

后来,还有聊一些其他的。

很喜欢和文狄老师聊天,每次都会有很多收获。

林诗韵,这是你的第一份工作。要答应自己,要努力、认真地完成每一项工作。工作地点、公司规模或许没有想象中的美好,但这是经验。要把小事干好,才能做大事!别忘了。爸爸说你是做老板的性格。老板,就是要从小员工做起。这短短的六个月,是你人生的另一页!不用想其他同龄的朋友找到其他多好的工作。你要知道,你也和其他人不一样。你也很特别!加油!!!

Wilted rose艾斯
29/11/2009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3 Responses to 工作

  1. 失序原子 says:

    我也同样不喜欢在自己家的厂做工总觉得很难在里面学到东西交通在现今社会确实是还蛮现实的问题快点去考车牌吧没驾车拿着那张牌也不赖的至少有什么状况发生时不会着急为什么自己没有车牌。。。题外:就是因为要找自己想做的职业才找我家长帮忙问因为我要她帮我问的工作就是我想做的如果不是因为要找想做的工作我相信本人再不济6年辩论生涯磨练出来应该的口才做个小小的promoter应该还是可以勉强胜任的

  2. Michelle says:

    教你一招。不用告诉老板你是temporary的。到时要升学了,就辞职走人咯!我姑姑教我的,因为很多人都不请part time worker的,尤其是那些文书工作的。但是这些正是我要的,因为working hours很稳定。

  3. 碧芬 says:

    哈哈*和文狄说话会获益匪浅是不争的事实 ^^其实我了解你的感觉就是对公司的环境有一份憧憬的感觉因此也许也没有立场去劝你什么不过现在自己经历过了打工和半年学院念书的经验其实建议你不妨从另一个角度去想想:公司生活 其实相当可能就是我们未来的落脚处趁现在资历还不深不浅的时候有一个很不一样的尝试其实也许会是日后很珍贵的回忆而且在那种看似简单的工作背后我相信一定还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大学问至少要怎么保持心情愉快已经是很不容易了吧* =)加油加油~*工作得不开心是大忌不但损人而且不利己可是我们总不可能有小小的不高兴就换工作(毕竟你我都见证过找工作有多难)那就换换自己的心态换换自己看待工作的角度吧*姐姐加油!我发誓我会去探班的! =)**奖学金事宜处理中~~~~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