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考以后的人生

当初,是真得很怕这张文凭会是一张废纸。
如今,它有价值了,我却不懂为什么我需要他。

不是骄傲。
不是讽刺。

每个人都会说:“你成绩好,当然不用怕啦!”

不是的。我还是有我害怕的事情。

* 我挥拍弟弟妹妹会有无形的压力。我不想的。我也不喜欢别人给我压力。我希望做自己喜欢的。我也希望弟弟妹妹可以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做自己喜欢的。
* 我会怕父母无法负担我的学费。如果我可以再任性、再也慢一点,我就可以下一个“非去澳洲不可”的决心。但是我不可以。我还有两个又聪明、又乖巧的弟妹。这些$$是要留给他们升学和父母养老用的。

有时候,倒希望自己不是读书的料子。父母就可以不用费心思去做所谓的栽培。随便学一门手艺,找一份饿不死的工作。人生不是可以更干脆吗?

什么是人生规划?什么人生蓝图?

我没有。

我觉得人生就是这样的 — 出生、长大、养活自己、成家、养活下一代、老去、生病、离开。这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定律。其他的,谁考了多少个A、谁当了美国总统、谁成了世界首富… 这些,都是extra的。有就要知足、感恩。没有也是正常的。

又没有人说那很多A就可以长命一点。
又没有哪个人当了总统后突然长生不老。

所以,后来我仔细想过我的未来。

想要念名大学,是因为想要这个extra的东西。
想要念PhD,是因为想要这个extra的东西。

我想要的人生…

大学毕业,找一份财务分析或股票交易的工作。这就是为什么我要念金融!)工作一些年,筹足资本和朋友们和开一家特别的餐厅。这些都是为赚钱而做的。赚一些够全家用,还有让我落魄时用$。

四十岁,将会是我人生的另一个开始。

后来,我知道。我并不为达到要造福社会、做什么大贡献。我更希望之时享受。我只想要当一个流浪汉。写些流浪日记。走到哪里就写到哪里。可能打杂工,可能随便当个侍应生,够维生就可以了。当然投资计划会持续。

累了,或遇到对的人了,就结束流浪生活。回到原点,还是一个上班族、结婚还是什么的。

所有替我人生但有的人。对不起。恐怕你们要失望了。我并没有什么大志。我可以使你们说的所谓的女强人,但是我一点也不想是那个人。

我对“有意义的人生”一点概念都没有。我只知道,死了统统带不走。

p/s: 现在很晚了。整篇文章没主题。请原谅哭过后的心情是无法控制的糟糕。我只是无法理解,这是你们公认的所谓好成绩会带给你们那么大的困扰。有一句话,很不负责任,但现在的心情,请容许我任性的说:我的大学梦,随便就好了,靠近靠近的,便宜便宜的,随便就好了。

我知道,我不会甘心。

Wilted rose艾斯
16/12/09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5 Responses to 统考以后的人生

  1. on't know can bring you or not says:

    😉

  2. 失序原子 says:

    我认为的人生不需太苛求只要老了不会后悔遗憾能在这个世界留下一点痕迹够了。。。不过这个要求也许是最难达到的

  3. a99legy says:

    hei…my blog is finally done…go n hav a look ya ♥http://www.a99legy.blogspot.com

  4. Jasmine says:

    可能真的是累了……但不要停滞不前,或者是对自己的生活感到厌倦……人生只有一次,也许你会向往平凡,但是如果是这样,你这一生又有什么特别意义呢?或许当你老时,你会后悔年轻时不够进取。所以我认为,当你比别人有优先条件时,千万别浪费机会。“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累时应该要休息~

  5. Su Zanne says:

    你只是因为考个统考就变成酱吗?那你就不是大家认识的诗韵了^^别后悔你所说的最后一句话 哈哈。。。。加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