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

自从拿到成绩以后,几乎每天都在忙升学的事。应该也要感到幸福吧!至少有机会让自己为升学的事烦恼。

我只知道自己要念金融和经济,但是我真的不懂要到哪里念。然后莫名其妙得到处跟别人说:“我很想去澳洲、我很想去澳洲。”呵~澳洲有什么好啊?我也不知道~

“迷茫”让我不知所措…

daddy printed out a list of top 100 universities in the world.然后我把几间勾出来,我就只报这几间~

(1)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世界排名:16)– 这是澳洲最好的大学
高三以前不曾想要到澳洲。只是SPM拿了一个add. maths 1A就学人家想念精算。可惜新加坡的NUS并没有这一科,只有一个joint programme是在NUS年一年经济学在转到ANU念精算。机缘巧合之下让我认识了ANU。但因为这是一间非常优秀的学校,所以实在不敢对自己有什么奢望。后来,我确确实实去了IDP做了报名手续。很简单。填表格就可以了。

(2)University of Hong Kong (世界排名:26)– 这是香港最好的大学
之前在想,如果英国不接受统考,我才申请香港。Hong Kong U是我之前唯一的选择,因为它是香港最好的学校。我只是email过一次给他们,然后就有位小姐专门负责我的case,就好像他是专门照顾我这样…但是我没有多加注意,一颗心被城市大学的HKD120,000蒙蔽了。直到前几天受到email叫我到教育展interview,相信也只是普通的教育辅导吧!但是我已经开始动摇了,加上今天收到董总的电话(详情请看“北大”)就觉得很不甘愿,再加上上司竟然鼓励我去。然后又突然很想去…

(3)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世界排名:30)–这是新加坡最好的大学
新加坡的学校真得很划。就算拿不到奖学金也可以loan。很保障。NUS我去过。我很喜欢那个环境。that’s why 我初二开始就假装很有明确的目标 — 我要念NUS。因为那里很美~

(4) 北京大学 (世界排名:50)– 这是中国最好的大学
统考之前还很夸张地说:“很多独中生去中国、台湾~哼!我就是不要去!”后来,老师给我一本《留华专案手册》 + 爸爸很喜欢去中国买书(他在中国买书是以“箱”作单位)。然后就申请了。中国那么多大学我就只申请北大,因为它是最好的。然后董总打给我,说我未缴RM400报名费。好贵。申请澳洲可是免费的哦~什么大便他竟然收那么贵。我本来就没有很想要去中国,搞不好就算北大录取我了,我也不一定要去。RM400不少啊~所以,我注定要和北大说再见了~

(5) University of Warwick (世界排名:69)
会选念这间是因为它是全英国第5间念经济学最好的学校。而且,ming guan 在那里念。ming guan是第一个让我觉得完全符合标准的完美的人 + 第一个让我想和他同校的人。可是,这间学校真得太好了,好到只有A-level可以进。然后我有这样我又say goodbye to Warwick~

(6)Nanyang Technology University (世界排名:77)
虽然他的整体排名不比NUS高,但他的商学院是亚洲第三名。这是我第一间报名的学校。我总是有一种错误的想法,认为有个“理工”的字眼的学校一定比较注重sceince方面的。但是,事实上不是啦!

(7)香港城市大学(世界排名:124)
回报名这间学校,因为董总推荐咯~那天去董总交北大的报名表格,负责同事就说我有机会拿到city u 的全额奖学金。然后看到HKD120,000一直在闪,然后突然有很有兴趣了。负责人说目前只有1个申请... 哈~如果截止了只有我一个的话,把其他奖学金的位置全都让给我吧~哈哈!

(8)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对他的认识就是 --曾子墨曾是这里的学生。本来是真的没有要申请这一间。而且就是在中国,除了北大,我什么都不要。然后,真的很大便的北大要收我那么贵~天哪!我就这样随便转过去这个不太差的学校~

申请大学,真的很烦~

Wilted rose诗韵
6/1/10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4 Responses to 大学

  1. Nelly says:

    这才发现你申请得真的好多……我当时就没有那么多考量了,甚至没有搞清楚什么大学排名……呵呵

  2. 英翔 says:

    hmmm… 以后赚到钱了记得赞助我呀~

  3. Ming Suey says:

    你的大学目标很多咯… 如果是我, 我一定会傻掉。可是, 放一万个心.. 你酱优秀,一定会被很很好的大学录取的! ><

  4. 碧芬 says:

    Jie jie jia you o ^ ^*Hao xian mu ni you na me duo mu biao…wo ben ben de…Ba zi ji de mu biao ding de hen xiao..Jiu zhi you UM he HELPke shi ren ge you zhi* =)Wo men yi qi nu li arr!Wo zhu fu ni o*Muackzz~*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