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68

我喜欢故事
更喜欢有意义的故事

我们天生就有同情穷人的想法
我们总认为穷人最缺乏的是金钱
其实穷人最缺乏的是尊严

可以试着一天不吃饭
可以试着做一天乞丐吗?

如果不是《68》,我不会知道小乞丐要乞讨68次,才有一次成功。我若写68封求职信,只有1封有回应,我还有资格说沮丧吗?
如果不是《太阳下山,回头望》,我不会知道一个小人物如我一颗扮演小灯的角色,至少让周遭的人不再害怕黑暗,不再感到寒冷。
如果不是《苹果》,我不会知道和我沾不上边的北韩试爆核弹竟让一个退伍老兵死于韩战。
如果不是《我日用粮》,我不会知道我们早已丰衣足食,有谁想过有人根本没有我日用粮。
如果不是《我又晚起了》,我不会知道2个小时对一些人来说是多么的多余,对一些人来说又是多么的不足够。
如果不是《现在式》,我不会知道在非洲的一些小国,人民既没有出生证明,也没有死亡证明,从来都没有一个身份地存在着。

《故事68》 并不表示有着68则故事,而是有一则《68》的故事。

全书分上、下两辑。
上:用故事 / 短篇小说带出深远的道理
下:用不辛辣的文字表达对时事课题的看法

贯彻一个主题 — 社会关怀

尊重生命的信念就是要我们去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从事这些工作时应带着感谢和奉献的心情。    
                                                                                                                                                   — 史怀哲

ISBN: 9789831692097
作者:李家同

Wilted rose诗韵
6/2/2010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8 Responses to 故事68

  1. 英翔 says:

    omg… is MR.LEE

  2. xinyin says:

    i feel like readin it tooooo…since i step in uni.. i never read books like what i did last time..miss those books.. n feelings.. n those time…haha…

  3. EDMOND SHE says:

    你怎麼看了我偶像的書啊?他的全部書我都看完了呢還要有他的簽名呢XD

  4. Reui says:

    那里可以买到?最近很得空有时间看书哈哈

  5. sarah says:

    李家同耶!哈哈~我也很喜欢他的书。不会像在讲道理,却总能够让人深思。*喜欢这篇*

  6. WinYong says:

    上次去书展好像有看到这本书,不懂有没有认错。。你那么喜欢看书,可以去星洲开的悦读书房部落格,好书介绍每一天。。

  7. 番薯 says:

    以前我妈也会这样说..可是我还是不理他..把它埋起来..后来他就没有管我了~哈哈~

  8. -ZuoYInG- says:

    哈哈!!我们班去年推销16本书中的其中一本耶!!据说,正本书蛮有教育性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