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蛹之前

每一朵花在绽放之前,是否有过一丝犹豫?
每一只蝶在破蛹之前,是否曾经挣扎?

离开校园这几个月,总是有一种… 我应该要长大了的感觉。可能,在这段日子里学习的并不多,但,或多或少有一点成长吧!

毕业后,浩浩荡荡地找工作、学车、申请学校… 有时,会觉得,人生是否就只是这样呢?

我是一个天生对机械就很笨的人。我还是一个不会过马路的大笨蛋。然后,我去考undang、考车。这几天也都有在父母的监管下往返公司。领驾照那天,是我的生日。

朋友问:计划买新车了?

不。我没有。我对车子的热忱还冰冻着。完全没有买车的冲动。

那天,我莫名其妙的跟妈说:从我大学毕业那年开始计算,十年内,我要买一辆Honda。
可是,我真的有要买的理由吗?只是每个人都买车子的啊…所以我也不例外的说…

很幸福的我。从来没做过什么兼职工作。中学六年,全神贯注于学业和课外活动。没有想过要找工什么的。工作,原来就是这么一回事。可是,再多几年以后,我就不能再抱着“反正我还小,我可以什么都不懂”的心态了。

后来关于升学的事。从选科系、选学校,到做最后的决定。才发现,原来已经慢慢在为自己一个一个选择做判断和决定。要慢慢学习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任。

数学做错了。再做。
作文离题了。重写。
考试考砸了。下次再考。
比赛比输了。下次再来。

但,这都是以前的了。

以前不怕。错了可以重来再重来。
但是现在,恐怕已经没有如果了。

长大…
          就是扛起责任,做个有肩膀的孩子的时候

我一直期待的长大。原来如此。

爸替我申请了信用卡。我又何来的信用呢?
妈说:爸疼我们
我知道。
我一直都知道

如果有来世
我要当你们的父母
我要像你们一样
把最好的
都给我的孩子

我爱你们

Wilted rose诗韵
7/4/2010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2 Responses to 破蛹之前

  1. Ias says:

    不管從小到大東西錯了自己能負責的話又怎么會怕從來

  2. tan says:

    我并不想长大~对未来的责任我还是很害怕,带着恐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