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红豆冰

Botak  打架鱼   非洲人   Bali冰  白马王子

好多好多的花名和昵称
就好像我的小时候
                            啊ben  the rock  chicken
                            小鸟  咸湿  奶妈  师傅  肥妖

在城市长大
我的童年有过打架鱼,没有bamuli
我的童年有过家家酒,没有脚踏车

小孩子不要理大人的事
小孩子不要学大人买万字票
小孩子不要学大人抽烟
小孩子不要管哪个大人公开地挑拨离间

小孩子就是这样  今天打架,明天就忘记了
小孩子就是这样  今天不跟你好,明天就跟你好了
小孩子就是这样  穿着校服闹着一起长大

炸鸡         喜欢  肥妹
肥妹         喜欢  白马王子
白马王子  喜欢  bali冰
Bali冰       喜欢  Botak
Botak        喜欢  打架鱼

好复杂的关系
好单纯的喜欢

恐龙炸鸡肥妹说:他不敢讲,我帮他讲,他讲他喜欢你
肥妹说他的心很乱,要bali冰帮他把情信交给白马王子

朋友就是这样,帮来帮去

故事的最后,没有谁把喜欢说出口
但是…
  他把她的卡带修好了
  他陪她到姓周桥
  他买了她最爱的红豆冰
  他们吻了

但是情信还是没有送到她手里

初恋就是这样…
                        有淡淡的暧昧,然后有一点点遗憾…

后来…
  马磷凡和bali冰随家人逃离老街
  白马王子要到唱片公司去了
  botak 的哥哥虽然跛脚,但是他搭bus去吉隆坡开咖啡店了
  botak 有个很像戴佩妮的漂亮女朋友
  打架鱼到新加坡念书

周安琪,再见

 

   初恋就是这样,被撞两次还是不倒
初恋就像红豆冰,融化了还是甜甜的

 

~*~*~*~*~*~

电影中,有很熟悉的马来西亚…
  典型设计的老街
  风扇吱吱响的茶餐室
  印度人开的面包motor 
  白衣蓝裙的学生妹

电影中,有很亲切的口音…
  肥妹     — 做mo你不要去参加比赛leh?
  botak    — 做mo要参加比赛wor…
  打架鱼 — 明天陪我去吃红豆冰har…
  botak    — 你不要吓死人啦…
  肥妹     — goh~ 我看到你们两个的眼睛在shot 来 shot 去
  botak    — shot 你的头啦
  打架鱼 — 你可以搭bus去的嘛…

我喜欢这一句…

Saya begitu besar pun tak namak a? you buta a?

 

这句话… 感觉真的很马来西亚… 很喜欢…

 

~*~*~*~*~*~

初恋就是这样…
                        是吗?

没有后来的轰烈
没有后来的山盟海誓

剧终

给汉康传了一封简讯

若干年后,在msn聊天
不尴尬
不害羞

听说你以前喜欢我是吗?
你呢?为什么会喜欢我啊?
哦… 我喜欢高高的男生…
得空出来喝茶呀~

Wilted rose诗韵
24/4/2010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9 Responses to 初恋红豆冰

  1. 万圣娃娃 says:

    我喜歡~

  2. says:

    在乡村长大,我的童年有过射guli,没有psp;我的童年有过脚踏车,没有冷气机。

  3. 彩珉 says:

    好想看~

  4. Soon Hui ●° 顺辉 says:

    我一直在想,初恋红豆冰到底是怎么个样子呢!听你这么写,那想看的感觉变得更强烈了。=]想看看那淡淡的暧昧,和那一点点的遗憾…

  5. Joey says:

    很遗憾~没有机会去看这部戏~

  6. chao says:

    我来看看你在jimmyspa上留过言还留了个地址我就来看看~

  7. says:

    雖然不知道你怎樣找到我的部落,不過謝謝你^^你寫到很仔細呢…呵呵~這部電影,真的很不錯…以大馬製作來說,是很贊得了經典台詞:lu buta a?! wa begitu besar lu tak nampak wa!真的很道地…呵呵大馬加油~~^^

  8. NEO says:

    路過,發現你這篇把電影描述得真好~

  9. Su Zanne says:

    I wanna watch !!!! you really described it very well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