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错都是大人的错

每个人都会犯错
所以我们都要学习道歉、改过向善,并发誓决不在犯错。

但是
如果我变成一个令人失望伤心的小孩
你还愿意爱我吗?

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完美的小孩
但你们从来也不是完美的父母
所以我们必须相互容忍
辛苦且坚强的活下去

大人都忘了
他们也曾经是小孩

小孩子才懒得去弄清楚内心世界
内心世界只交给内心世界

大人喜欢说陈腐的大道理
他们自己却听不见

小孩火大时,大人一定要保持冷静
大人火大时,小孩一定要赶快逃命

大人希望孩子能够承担压力
孩子们不懂为什么要承担压力

大人自以为能分辨梦与现实
小孩们却觉得分辨梦与现实是全天下最无聊的事      

大人是由婴儿变成的
所以世界总是动荡不安

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大人吃尽苦头,好像也没有成为人上人

小孩宁愿被仙人掌刺伤
也不愿听见大人对他的冷嘲热讽

你们可以庇护孩子的身体,但不能禁锢他们的灵魂
很多人希望孩子应在起跑点,但却往往累死在终点
我们愈学习与发现自己的无知,那为什么我们还要学习?
想象力比知识重要,所以小孩比大人重要
一个人的命运,不是由别人决定的

吃得好,睡得饱,为什么还会想要离家出走?
为什么风可以那么温柔地对树说话,你却总学不会对我温柔的说话呢?

大人总认为小孩像乌龟一样慢吞吞。
可是别忘了,乌龟赛跑最后胜利的是乌龟。

小孩闭上眼睛,看见花、看见梦、看见希望。
大人闭上眼睛,睡着了,而且还打鼾、流口水。

为了小孩好,大人什么事都不告诉小孩。
所以小孩长大后,什么事也不对大人说。

给孩子一个梦
他就会开始天马行空、马不停蹄的奔驰

当我变得和你期待的不一样时…

  请爱我原来的样子
  请疼我原来的样子

亲爱的爸爸妈妈
我是如此深爱你们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
有些事情我还是无法与你们分享

不管人生有多么困难,成长的道路有多少挫折,我答应您,我要好好长大…


Wilted rose诗韵
8/5/2010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3 Responses to 我的错都是大人的错

  1. 碧芬 says:

    每次都很喜欢你的这种想法和这样的文字 很简单也很真实很有*我们的心声*的感觉我立志要当个好大人的 =)))))*其实不简单啊~社会是个可怕的大染缸*给你上的不是什么美丽的色彩而是把我们的绚丽都漂走去丰富它的多姿最终 大人都被洗涤了 洗掉了梦想剩下硬梆梆的自己 可是 错的真的是他们吗?*我们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做改变的那一个不要当被改变的那一个!

  2. WinYong says:

    我只能说我是个没有主见的小孩,选择对我来说是痛苦的。大人帮我决定了一切等于责任不在我身上是个错误的想法,因为[小孩不笨]

  3. Su Zanne says:

    i saw the illustration of the book, really imaginative…how i wish my parents would understand too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