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梦想说话


大概半年前,Daddy带我去听了一场讲座。这是一场商业目的的非常明显的讲座。可是,如果我们不站在这个商业的角度来听这场讲座,它是真的可以起到激励作用。

事情过了太久,没办法好好的将当天的内容很有条理的重整。依稀只记得那一些故事。

~*~*~*~*~*~

一开始,讲师问一个女观众…

讲师:你想要你的男朋友有些什么条件?
观众:他不能比我矮,不能xxxx,不能yyy。

知道吗,我们常常就是这样,总是在想我们不要些什么,却不想我们要些什么。应该要有的是正面的想法。当我们在想我们要些什么的时候,正面的事情就会被吸引过来。可是,我们往往想的都是负面的事情,吸引了负面的事情过来以后,又在抱怨说事与愿违。很矛盾~

其实,道理就跟《秘密》里面说的一样。我一直相信吸引力法则  Law of attraction.

~*~*~*~*~*~

每个人都有梦想,可是当我们越贴近现实生活,梦想就变得越来越渺小,越来越不值得一提。

有一个人,他驾的是Kancil。但是他很喜欢Honda。他有一个梦,就是买一辆Honda Civic.

10年后,朋友遇到他…

朋友:ei ~ 你的Civic呢?
那人:哦~我发现civic太大了,很难找parking,而且最近比较喜欢accord。

这个人的梦想从 Civic –〉 Accord

10年后,朋友又在遇见他,他开的还是20年前的Kancil。

朋友:ei~ 不是听说你要买Accord的吗?
那人:之前是有想过,但是我好像不太适合开Accord,听说它的… … … 但是我还是很喜欢Honda的车,所以我在考虑买一辆EX 5。不止容易找parking,还可以吹自然风。EX 5是motor来的。

就这样,这个人的梦想,从Civic –〉Accord –〉 EX 5。

我们就是这样,一开始有着大大的梦想,后来梦想越变越小,慢慢的,有些人甚至放弃梦想。

没有梦想,是很痛苦的。因为我们不知道我们要做些什么。我们的生活变得没有目的、没有方向。麻木的延续生命,有什么意义?

不能说现实的残酷不允许我们有太高太遥远的梦…                                                                         

有一个小男孩,他常常会在后院跳上跳下。妈妈觉得奇怪,但是并没有阻止。

男孩:妈,我想要跳到天空去!
母亲:去吧!记得回来就好。

男孩 = Armstrong = 第一个踏上月球的太空人

还有什么梦想,比Armstrong的更大更遥远?他实现了。我们呢?

反正做梦是免费的,那就作大一点的梦啊!

当 Kate Winslet 握着 Oscar 最佳女主角奖座时,她说…

他从八岁开始就梦想有一天可以得到奥斯卡。八岁的他在洗澡间,握着洗发精对着镜子幻想自己在颁奖典礼上捧奖、说感谢词。今晚,这不再是洗发精。

梦想,会有实现的一天
如果我们愿意努力

讲座的最后,讲师说了一句话,我一直记得…

我们常常会有迷失的时候,但是记得,梦想在哪里,就往哪里前进!

诗韵
23/10/2010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7 Responses to 听梦想说话

  1. 天邪 says:

    这故事我听过。。。(你那是什么讲座来的)
    哈哈。。。所以我从不以手握洗发精为耻辱!

  2. hk says:

    很喜欢=)

  3. eexienng says:

    like~~~
    每一次的努力,都离梦更近了一点=)

  4. chenlinchng says:

    “做梦不用钱,干嘛不做大一点的~”=))一起努力筑梦圆梦吧!
    美女,我很喜欢你最近的blog噢!
    嗯,我也很相信吸引力法则~

  5. CandyChua says:

    喜欢吸引力法则=)
    我要把正面的都吸过来~~~呵呵

  6. Shi Hui says:

    我相信吸引力法则 (:

  7. Khai Che says:

    我听过这句话
    ” 梦想是免费的,不想是浪费的 ”

    只有想要向前迈进的人,才会愿意被激励
    梦想者,在他的想象中,是已经到过了他梦想的地方;
    回到现实世界时,他只要一步一步跟着自己完整的计划走,
    加上坚定不移的信念,他的梦想一定会实现。
    现在和未来,只是时差的问题而已。

    一口营养,让一个孩子长大
    一个思想,让一个人伟大
    人,因为自己的梦想而伟大哦

    把握你的梦想,它有震撼世界的力量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