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跑车

一个星期,眼看就要结束了。算一算,year 1 sem 1 也快接近尾声。时间过得那么匆匆。

经过了星期一的沮丧和星期二的感动,星期三的我充满动力。

有一个问题,还是不断重复问自己:为什么要念大学?

进大学以前,我的答案:
 我要像其他被标榜“资优生”的人一样进那所资优生进的大学。

经历了大半学期的我,有了新的体会:
进大学,是我选择自我增值的途径,不是为了跟谁和谁比较,我只是要比昨天的我进步。

这样的问题,或许在不同的时候有不同的答案。人生,不就是应该在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领悟吗?

今天,在那个完全听不明白的GEK 1517 lecture,学到了新的东西。

有一个人,他很喜欢跑车。他买的跑车跑第一名,可是过了终点线,却翻车了。

Prof 其实是要说,有一个被称为世界上最smart的数学家。他破解了一个百年数学迷。可是成功破解之后,他傻了。

就像prof说的,这个idea可以带到生活上。现在的我,同样会是很努力的追求梦和理想,可是我清楚知道自己的定位和底线。我不想要成为那辆跑车和数学家。

乌龟跑得慢,最后还是赢了兔子。
蜗牛慢吞吞,它依然坚持一步一步往上爬。

成绩under average,我在努力恶补。
学习进度慢,没有关系,至少我让自己明白,我没有不懂装懂,也没有得过且过。
Assignment没有做完,我在补回去,我还是一样不抄答案。

诗韵
13/10/2010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One Response to 我不是跑车

  1. Illusionati says:

    或许那个数学家幸福的很!
    他一定很乐在其中,很其中。
    也或许这是他一生最想做的事情……
    只是他想要做的事情比较冷门,比较少人会做
    但我铁定:他是快乐的。
    不然,他不会把毕生投注于此。

    哈哈
    加油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