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闲

在这个全个NUS都紧张的时候,偷了一点时间出来,写一些字。

刚刚,菁玲post了一个小朋友幽默演讲的video clip
刚刚,把一些以前三语的朋友加进msn 和 blog list。

想起过去几年参加三语演讲比赛的时候…

有过练习演讲迟了进班错过上课重点的时候
有过下课在练习错过午餐胃痛的时候
有过要写稿要练习做功课没法专注的时候
有过表现不好压力太大崩溃的时候

这个舞台,仍是让我学习最多、成长最多、领悟最多的舞台

掉过的眼泪
投入的努力
挥洒的青春

一切都是值得的

Video clip 里有一句话,感触很深…

你们不要以为这个桌上小小的杯容易拿
我上课偷偷在背稿
走路在背稿
上厕所在背稿
几时都在背稿
这个杯不容易拿
所以你们一定要努力

曾经站在这个舞台上的我们,我知道,我们都能深深的体会。

看着三语的朋友的近况。认识的学长学姐大部分还在念书。认识的学弟学妹最近也都中学毕业了。Facebook上都是大家最近毕业空虚症候群的症状和很多的毕业晚宴的照片。

那一年,我们分别在马六甲、森美兰、大山脚、沙巴、怡保 认识
那一年…

突然就变成是好多年前的事了…

如果那一年,我没有踏出第一步的勇气…
如果那一年,我选择胆怯和放弃…
如果那一年,我没有和三语演讲结缘…

恐怕就成了我成长不健全的一环

明天要考那科我完全看不懂题目的mathematical thinking。到底抱着什么样的态度我自己不想承认。

期待12月的到来。我预见很美丽的假期。

诗韵
22/11/2010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2 Responses to 偷闲

  1. chenlinchng says:

    一直都觉得有勇气站在台上演讲的人很勇敢~至少我就没有那样的勇气~
    真的很佩服你们啊~

    你预见的那个很美丽的十二月假期,就要来咯~加油!

  2. Khai Che says:

    ~like 你的video clip的句子~

    “ 舞台是给准备好了的人的 ”
    下次登台的时候记得要叫我去lehh. X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