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K1517 Mathematical Thinking

刚刚结束了GEK 1517 Mathematical Thinking的考试。

从一开始到现在,这个module一直都是我看不懂、听不懂的语言。Mathematical Thinking,不是数学,更多的是thinking。

或许因为原本不是理科生,学过的数学也只是皮毛,我不懂得mathematical induction。
或许因为自己不是smart的人,很多公式和原理要coursemate解释再解释才能明白。

花了一整天做help sheet,以为就是这样看着来回答问题就对了。可是,往往就是more than that。

昨天做help sheet的时候,还庆幸自己明白了lecture notes 和tutorials的所有东西。
今天大概看了past year,也庆幸自己不完全看不明白题目。

考试的时候,什么是有把握?什么是没有把握?我只能说理论不能单学,重要的是应用。

一开始,就是因为冲动惹的祸。应该再想深入一点,应该做多分析一点的。总是以为自己可以把握,总是以为奇迹会发生,所以第一个学期就选了一个自己极度不熟悉的理科科目。忘了,第一个学期,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 适应环境 + 时间管理。

选了这个module,也是有想过放弃,但是每一次上完tutorial,真的很有长知识的感觉。

至少,大概会算一年会有多少个black Friday。
至少,大概知道为什么三角形会是180度。
至少,知道1+a = a+1 是需要证明的。
至少,懂得了一些数学家。

所以,就这样,过了一个学期,直到今天,才觉醒。太迟了。

刚刚的考试,会不会是我目前为止,那么多年以来最差的考试?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允许自己差劲的感觉。这种态度不对。

回想过去几年,总是有意无意的和别人比较,要做最高分,要做表现最好的,虽然往往不是,但总是要自己做到最好,不容有错。现在的我,来到一个新的环境,看见了许多不同的人,理解到自己的渺小,就算分数比别人高也不能算是什么,所以就这样允许自己考不好了?

这样… 不对啊!

  

诗韵
23/11/2010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4 Responses to GEK1517 Mathematical Thinking

  1. 你对学习这件事真的好认真哦。。
    学习新知识的热忱。。。
    好像已经渐渐在我身上消失了,更多的是得过且过。
    很欣赏你的这种态度,加油

  2. Kang Jun says:

    大学可以有很多种读法的啦(我觉得)。
    你要嘛可以最求分数,也可以选择真正学习。
    可是我觉得分数不是所有啦。。你开心就好了!
    话说我上最开心的可是拿 C+ 的。。哈哈 😛

  3. 大米 says:

    嗯……我也犯了和你一样的错。 不过总算熬过了……
    虽然成绩应该会唉……但是最起码学会了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也学会了放下,否则,太执着只会伤害自己和未来……
    更重要的是,明白了下学期应该要做什么改变……

  4. franklinguwp says:

    额。。。表示抓不住学姐的重点。可能由于不是文科生也不文艺的原因吧:(
    (给我的感觉就是messy的code。。。)bug了,又提起code。
    到底是好读不好读啊?算了,小马过河,深浅自知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