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hree Idiots


星期天,recess week的第二天。和朋友们看了那部一直很想看的电影 – The Three Idiots

或许因为我也生活在这个竞争很激烈,压力很大,需要拼命才能生存的地方吧。所以我可以体会那句 – 生活是一场赛跑,跑慢一点,就会被踢掉。

*~*~*~*~*~*~*~*~*~*~*

教授拽着Ranchee到课室,让他来表演教书。他在白板上写了两个字。

FARHANITRATE
PRERAJULISATION

然后让班上的同学用30秒找出这两个字的定义。如果是我,我也会和他们一样,打开书本翻啊翻,希望做那个最快找到定义的人,还有人索性拿教授的书来翻。因为我们都一样。我们都陷入疯狂的竞争。可是这有什么用呢?增加了压力,可是增加了知识吗?

突然想到上学期做的MNO project 和这学期应该要做的Marketing project。那个说要帮助人的project,到底还有哪一组在继续呢?我可以理解,并不是我们不要继续project,可是我们为什么又要继续呢?到底,现在不管那个project进行到怎么样,都是不算分的了。现在最要紧的就是做好那个分数比重很高的marketing project。

这个便是我们存在的世界。你应该知道,这是血淋淋的事实。请不要问做project的目的和意义。

其实,那两个外太空来的名词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定义。只是Ranchee的两个好朋友 – Farhan 和Raju。

生活上、学习中,除了课本,我们还需要朋友。

*~*~*~*~*~*~*~*~*~*~*

Farhan,一个喜爱摄影的青年。他选择了他父母认为很有前途的engineering。尤其是从那种不知道是什么标准就让它成为顶尖大学的学校毕业,就意味着你有学位、有工作、有信用卡、有社会地位。

可是Farhan说…

我想说服你
但不会以死威胁

成为一名摄影家又会怎样呢?

挣得少一点
房子小一点
车子小一点
可是
我会很快乐
会真正的幸福

有什么比真正的快和幸福更值得拥有?

我念的是accounting。是一个不愁找不到工作的科系。我不确定我是不是真的喜欢,只能说我不讨厌,偶尔会有一点喜欢,偶尔却觉得有一点烦。

有一次问一个coursemate,为什么选这个?他说这个是他的second choice, first choice 是medicine。可是他喜欢的是唱歌。但是唱歌可能找不到工作。Account比较好…

于是这样… account 对他来说,就变得是比较好的选择了… 

*~*~*~*~*~*~*~*~*~*~*

Raju的家庭需要他的engineering学位结束贫穷。瘫痪的父亲、退休的母亲、嫁不出的姐姐… 面对家庭的压力和朋友的影响,他选择逃避。从三楼主任办公室往下跃。站在人生的交叉点,我们会感受到那被隐藏的脆弱,甚至会忘记我们还可以选择。

人的心是很容易陷入恐慌的,要哄哄他
无论事情有多大,告诉他
all is well
这样并不能解决问题
但增加了面对他的勇气

不是每个人都必需断了两条腿才学习站起来。每个人,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热忱,有一条属于自己的轨道,有一列属于自己的火车。这是一种态度,没有必要为了别人而改变。

*~*~*~*~*~*~*~*~*~*~*

故事结束。原来,生活上到处都是压力。这不是谁的错。

This is
LIFE

This is
REAL WORLD

 

诗韵
20/02/2011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4 Responses to The Three Idiots

  1. Candy Chua says:

    这部戏其实是很多人的心声~
    “人的心是很容易陷入恐慌的,要哄哄他
    无论事情有多大,告诉他
    all is well
    这样并不能解决问题
    但增加了面对他的勇气”
    很喜欢这个 =D
    all izz well~~~

  2. 我特別喜歡戯裏面的一句話:看到朋友比我失敗,我很傷心。。。看到朋友比我成功,我更傷心。。。

  3. 加油!!!! 你可以的!!! 我心目中永远第一名的学姐!!!:)

  4. peiichan says:

    当生存是规则,不是你的选择,你应该怎么办?我们不约而同地写过一篇文章–《你不是真正的快乐》。但是能提醒我们的是,“为什么失去了,还要被惩罚呢?“生活不需要太多,就一样:勇气。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