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上帝有个约会

我是基督徒吗?

我相信主耶稣
我偶尔去教会
我没有受洗

我是基督徒吗?

家训说,只要嘴里承认,心里相信,你就是基督徒。

小的时候,去的培德幼儿园,是一所教会幼儿园。我记得,每一次老师派饼干或猪肠粉给我们过后,就会要我们双手合起来,老师念一句,我们念一句。后来,才知道这个是祷告。那时候我只是记得,念了什么amen之后,aunty就会装milo给我们。

好像很顺其自然似的,妈妈让我们去all saints’ church sunday school。会有很多像大人的哥哥姐姐披着大大块布演jesus。 过后就会跟着几个老师去一个课室做手工、涂颜色。结束之前,大家围成一个圈,手牵着手,祷告。

后来,慢慢地,没有原因的,常常没有去,到后来,完全没有去… 可是我还是有祷告,尤其是考试的时候… 哈哈哈~

直到妈妈生病那阵子,卖报纸aunty是妈妈的好朋友,就和妈妈一起去教会。我知道那阵子,妈妈还是会慌张和失措,可是至少,她找到了生命的寄托。那一次的生病,大概就是上帝设计让妈妈认识上帝、认识基督的机会吧。

我不知道爸爸是否已经相信基督,也不知道他是否接受基督。可是至少,我知道向来很传统爸爸不抗拒。他会问我们要不要去布道会,也会问我做么上个星期没有去教会(睡迟了 ><*)这样的举动让我很感动。虽然只是一件小事。

这个sem开始,我每个星期都上教会(除了那天睡迟了><*)。祷告、唱诗歌、听牧师宣道,让我觉得心灵上平静了很多,而且整个人都很有力量。每次从教会离开,可以感受到那种美好,是完全不同于从LT走出来的感觉。

有一次,风雨交加的早上,我很执着的去了tanah merah 的all saints’ church。这么远,我还是要去。因为all saints’ church 是最初让我认识耶稣基督的地方,让我相信上帝的最原始的那个点,便是16年前那间all saints’ church 的那间幼儿园。

那一次,刚好台湾一间原住民教会合唱团来唱诗歌。
那一次,刚好留了联络认识了马来西亚的传道。
那一次,刚好创造了一次让我认识NUS团契的机会。

今天,和CVSF的新朋友一起上主日学,一起去教会。这个星期天,我认识上帝,也认识新朋友。

我知道上帝是爱我的。

当我很孤独的时候,上帝并没有遗忘我。
当我恨失措的时候,上帝用祂的方式引领我。

牧师说…

上帝一直都站在我们这一边,可是我们有站在上帝这一边吗?

我要歌唱耶和华的慈爱,直到永远;
我要用口将你的信实传与万代。
因我曾说:你的慈悲必建立到永远;
你的信实必建立在天上。

                                                                                                                        — 摘自 《诗篇 》89:1-2

I will sing of the LORD’s great love forever;
with my mouth I will make your faithfulness known through all generations.
I will declare that your love stands firm forever;
that you established your faithfulness in heaven itself.

                                                                                                          — PSALM 89:1-2

诗韵
6/3/2011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3 Responses to 我和上帝有个约会

  1. xin yin says:

    i believe in the teaching yet i haven’t believe in god.
    also being filled with prayers everyday..
    gosh.. am i?

  2. peiichan says:

    很小的时候,连幼儿园都还没进,我被父母丢去一个基督教的托儿所,跟你的经历一样,当时懵懵懂懂的老师说什么就做什么。家人是佛教徒,但我自己不会说自己是佛教徒吧,(哈哈)因为觉得自己真的没有做什么佛教徒平时会做的事。最近一次去教堂是在2008年的圣诞庆典,虽然就只是静静地看,静静地听,没有参与什么,但是,真的,离开时,心里会有那种温馨,平静,满足的感觉。:)

  3. Michelle says:

    Dear, may I ask, which Christian division did you go to? (Well, I hate to mention “division”, since I don’t believe we’re actually divided, but just to clarify) Your church’s name is All Saints’ Church. Just curious because some churches don’t believe in the sainthhood. Just wanna know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