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


星期五。取消了EC2102 tutorial,MIS tutorial 还没开始。可以躲在房间一整天。但是我没有。

昨天晚上太累了,没办法集中精神做AIS project。今天7:30 a.m.起床,便开始做被assign的部分。其实,我可以不做的。就像上个学期那样,随便做、敷衍地做,有东西交上去就行了。可是我没有。我尝试着改变。应该是说,我试着找回以前的我。不止做自己的部分,还要尝试更多的。为成绩也好,为学习也好,为什么都好,反正它不具任何伤害性,多做无妨。

上个学期,常常没有做tutorial,上课的时候不知道同学在讲什么,参与度不高,很没有存在感。这个学期,做完每一个tutorial,做好准备才去上课,我不知道这样对CAP帮助多少,但至少我很喜欢现在的学习方式。更喜欢的是找到了自己,看到了自己的存在价值。这个并不是别人赋予的,是自己给自己的。

有时会觉得怎么会被同学排挤呢?其实,是不是自己没有争取?我有在想。虽然可能还是会在一些事情上没办法融入,但是我有自己的生存之道。我不怕。我不明白为什么向来就不安静的我上个学期会有莫名的自卑感。现在,我明白了。有太多太多的事情,是要自己主动去争取,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往常没有准备好就去上课、discussion,简直就是浪费时间,因为完全跟不上脚步。今天的11:00 a.m. 的discussion,赶在最后10:45 a.m.做完自己的部分。趁着等组员到齐的空档,大概看了他们负责的题目,大概懂他们是在负责什么东西。接下来整个讨论的过程,就不会有不在状况的情况出现了。我喜欢这种投入、有contribute的感觉。

1:00 p.m. 阳光普照的天空,突然下起大雨。还是去了engin和蜂女人一起吃McD。

在大学,朋友,已经不再是以前那种一起上厕所、一起去食堂、一起抄功课的关系。大家的生活都很忙碌。赶报告、赶作业、赶project、考midterm。好不容易大家终于闲下来了,却到了暑假,大家又回到各自的国度。明明本来很要好的朋友,也会因为这样的忙碌,连续几个星期没见面。最后终算见面了,也是因为在巴士上不小心碰见。可是却因为这样的不踏实,彼此才会想要更珍惜。

蜂女人。是我在大学里的第一批好朋友。我必须很坦白。我们的关系还不是很牢固,毕竟认识不多久。但是很庆幸,我们都珍惜彼此,我们都有想要互相爱护、互相关心。我真的很喜欢跟蜂婆子在一起的时候。

 

大概2:15 p.m. 带着还没有喝完的McD ice lemon tea 去biz lib 整合AIS project。虽然这个不是一项太难的工作,可是毕竟琐碎的让人觉得厌烦。可是我就是想要去挑战。Ermm… 就用了大概n个小时吧~是耗了很多时间,可是学习到东西,我觉得是值得的。

关于那个CAP太低的事实。自己也知道这个学期要拿到4.5 简直就是不可能的事!可是我不能因为不可能所以不要尝试。就算只有0.01%,我都要拼。没有到最后,我是不会认输的!就像我跟文狄老师说的,我尽最大的努力,我也做最坏的打算。4.5是一个目标。如果达不到,没关系,至少我要进步。总不能一直停留在2.x这种阶段吧~

星期五的晚上,我听到楼下有人在喊ivan~ ivan~ 猜想应该是有哪个amcisian生日吧 : )其实,我也想参与这样的派对。我也想和大伙儿去sentosa,我也想和点心们去看电影。或许是真的有一点在anti-social。可是,现阶段,我必须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必须要去衡量什么对自己最重要。

再多一个月,我就20岁了。不是在感慨时间飞逝,也不是在不舍“1”字头的青春。而是在告诉自己,我已经到了一个必须要自己决定一切的阶段。

我的未来怎么走,就看我现在选择怎样的生活。

诗韵
4/3/2011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5 Responses to 星期五晚上

  1. cherylshihui says:

    Ashley ~
    看得出你这个sem真的很拼 看到你很有干劲的样子
    我会在想 就算没有达到目标 应该也不会后悔吧:)
    至少努力过 加油!! 有困难的时候可以找找我们这些biz juniors还是seniors
    有时候回到房间才看到你的facebook chat问我问题
    不好意思我每次都开着然后人不在><
    sms比较好如果我没有回的话:) final差不多要来了 一起努力叭 ! 😀

  2. teecamille says:

    Yay! 我们的生日要到了,加油加油:)至少你知道自己的定位:)

  3. Pui Yee says:

    Ashley,

    Are you celebrating your birthday in Singapore? =D
    Have your exams ended?

    Pui Yee

  4. chenlinchng says:

    =)
    加油蜂女人!
    为自己的目标努力之余,一定要把自己的身体照顾好才行,知道吗~~

    加油加油!

  5. shuetyen says:

    诗韵加油!我也要找回我的干劲!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