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上

和昨天、前天一样,走在回宿舍的路上 ,那条早已习惯的斜坡,今天少了星星和微风的做伴。每当气喘吁吁上斜坡的时候,总在鼓励自己,过了这个斜坡便是家。今天,我只是想用很慢很慢很慢的速度来走路。赶路、赶时间,我累了。有时会在想,如果我就这样倒下,有什么是可以让我依靠的吗?恐怕没有。所以必须要坚强,只要脚还有力,就要坚持走下去。

早上,给自己泡了一杯milo。我不喜欢这样的早餐。就算没有nasi lemak,没有炒米粉,没有煎long包,没有果汁,没有牛奶,没有coco-krunch,至少我还是要一个家的热闹,这个才是早餐。

9:00 a.m. 赶着出门,结果没带今天的tutorial,虽然没做,可是还是害怕那个很厉害的越南tutor会让我回答问题。今天派EC 2102的mid-term。150分的考卷,400多个考生的range是5 – 147分。我真的很怕自己就是那个5分的,因为实在没有办法回想当时候写了什么。结果,虽然我的考卷除了很多红色的叉叉之外,确实也没有写什么,可是还好,saya bukan yang lima markah itu。

Tutorial 过后,和我总是不记得他的真名的ballack去arts买早餐。买了一个很可爱有一个B字的blueberry tart。这个是我最喜欢吃的tart,以前中学的时候mummy常常给我们当便当带去学校。在business library偷吃tart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收到一封让人很不愉快的短讯和电邮。来自groupmate的。看了过后,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你酱会讲,你来做啦!说不要last minute的人是你,last minute的人却是你,还要在last minute的时候出来叫人不要last minute。同学,你的搞笑到了一个极点。你说不容许free-ridder的存在,可是却不assign那人工作,要知道不是每个人都是主动型的,为什么不试着容忍和帮助?和这一组人合作到很吃力,因为不单止大家处理事情的方式不同,还要没有共同目标。累。

和蜂女人在science吃午餐。原来只有我是KL来的。听着他们说这陆续回家的事,知道吗,再多讲一分钟我就要哭出来了。我真的很想回家。我想要回家躲一躲…

2:00p.m.的时候再到biz library开回上个星期的tutorial来检查答案。

MIS是一个不知道什么来的module。每个星期5个组都要出去present。和上个星期相比,可以看得出这个星期大家的准备都没有很充足,有的组更是越讲越小声,越讲越心虚的感觉… tutor上个星期还说我们的答案high level,这个星期我们就给他这样的大便~

晚餐之前又去了biz lib,继续抄那个还没抄完的答案。收到第二封让人很无奈的电邮,随后在facebook写了dilemma这个字。其实我不会pronounce这个字,不太懂它是什么意思,也不知道该怎么应用。只是看了那封email过后,这个字眼就在脑海里了。

说那个1MDB的奖励金。不是说好是没有条件的吗?不是说好不受接下来的成绩约束的吗?可是为什么那个email 是这样写的…

“Bear in mind, your university result must be good (3.00 and above) in order to convience us that your UEC examination result is equally good as others.

Nevertheless, we will still consider to continue on your scholarship if your pointer is below 3.00.”

原本早上已经收到类似的 facebook message,可是心想,竟然用到facebook 这种超级informal的方式来传消息,应该没有什么重要,可以不要理他。后来,上完课,竟然收到这封如此正式的通知,想逃也逃不掉了。

可是,我有疑问… 那时候不是说好这个是一个奖励金吗?为什么最后是这样? 那时候不是说好我们拿到这笔钱去念书只要做好三件事 – 我忘了当时蔡细历先生铿锵有力的那三个句子的每一个用词,只是记得他的大意是不要忘记家,不要忘记国家。

就是从那一刻开始我觉得我真的有必要在其他国家好好的表现作为一个malaysian应该有的气质,也是从那一刻开始我觉得我真的有必要尽忠报国。可是,今天这封email却让我感觉到…

在training room 往外看,午后的太阳照射大地,为什么只有乌云在我的头上?有那么的一秒,我真的很想知道,是不是真的唯有让自己失去知觉,才可以远离这一切。我知道这是不对的想法。可是面对生活,原来真的很需要勇气。

走在回宿舍的路上,遇到伟扬。他问,business 到底是在做什么的。

这是一个很多人都会问的问题。很多人觉得business是很容易的,可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去读。我只可以说,你随便拿一个business的module,你就知道business跟其他fac的module是很不一样的。

他们说,国外的月亮特别圆。抬起头,我看不见星星月亮。

天哪… 请问我的前路在哪里?

诗韵
25/3/2011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