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 Work

我不知道要怎么把心里的感受表达出来。

是不是长得越大,越没有办法坦率地将感受说出来?

要顾虑他人的感受
要顾虑日后的相处

最后,忘了顾虑自己

在大人的世界里,是没有坦率的吗?

*~*~*~*~*~*~*~*~*~*~*

我很喜欢team work。

我喜欢一班有热忱的人往同一个目标前进。
我喜欢大家在过程中有哭有笑。
我喜欢大家在得到结果之前已经赚了友情那种感觉。
我喜欢大家一同努力一起进步的过程。

所以,我喜欢那年,我们熬夜备赛,输了哭过了我们重新振作。
所以,我喜欢那年,我们懵懵懂懂,南下马六甲办了一次拾穗营。
所以,我喜欢那年,我们东凑西凑,用感动完成了一本《换季》。
所以,我喜欢那年,我们彼此不熟悉,闹下闹下,我们成了桌子点心。

我没有办法具体形容team work到底是什么。我只是知道我喜欢一起成长的感觉。

或许  我们原本不相识
甚至  第一次见面看不顺眼
或许  讨论的时候意见分歧
甚至  可能翻桌子大打出手

可是很庆幸,我认识的你们,都愿意把问题提出来,大家一起解决。

后来都是好朋友,亲密得就像家人一样。

*~*~*~*~*~*~*~*~*~*~*

我只是刚刚从marketing group discussion 逃出来,有感而发。

我以为大家经历了MNO会吸取教训,可是没有。我明白,大家都在学习的阶段。好几次都想把问题提出来,可是想到以后大家都还要过日子,就没有了提问题的勇气。

那一天,她翘着脚,在班上,用老板的语气叫我记下tutor的comment。其实只是做记录,我没有关系。是我敏感吗?大家是同学,为什么要用老板的语气order我呢?

第一次开会,大家花很多时间在讲无关痛痒的事情。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各自被assign到一些工作。以为可以在下次会议之前well-prepared。

第二次会议,有人竟然不知道有开会,有人有其他开会,有人很忙没有找到资料。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东西要做。每个人,都是很忙的。我没有CCA,不代表我没有其他的commitment。每个人被分配到的工作,不太多,就只是刚刚好一个人可以完成。是不是一声忙就可以把工作推开?难道你凌晨三点的时候要睡觉,我凌晨三点的时候就应该做project?

我很无奈。那个凌晨爬起来做的slide show就在今天要finalize的时候一一地被delete掉。我明白,要顾全大局,那些不太重要的,就应该删掉。

我不希望做那个MIA的,也不希望自己对这个group没有贡献。我知道自己英语说得不流利,没有办法代表组去做presentation,可是我真的很愿意帮帮找资料,做slide show。今天,就当我们在讨论哪些slide该删的时候,有一些组员,就在讲自己的话了。当然,自己跟自己的朋友聊天当然没有问题。可是当我和另外一个同学在告诉他们我们的promotion那一part 要怎么改的时候,他们竟然三个人同时在大声地讨论这个project中的其他部分。我感觉很不受尊重。其实,你们在当我们是什么?

这是一个缺乏沟通的组。可是我们似乎没有尝试在沟通。我们在这一点上都作得不足。你们在电脑打字说话,我们也是。为什么有事情我们就不可以开门见山的说出来?更多时候,我宁愿把问题当面说出来,也不愿意在背后讲,在人前又装成一副很友善的样子。

今天上午收到sms,说我们还剩多少多少小时来准备这个presentation。当时,是生气的。因为,同学你一直在提醒我们,却没有完成自己应该尽的责任,是什么意思?

我想说,大家都对group project有概念+有经验了。一些时间上的管理和会议内容的进度应该要懂得控制。Last minute的状况是可以避免的。而不是到最后一刻才一副很委屈的样子说为了我们的presentation我今天不打算睡了。

同学,牺牲的不只是你。这样的结果是我们自找的。没有什么好可怜。

诗韵
21/3/2011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