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快乐

 2011年4月3日。终于,我要着手写一些关于生日的事情。

我说。19岁的我,是混乱的,是迷失的,是不知所措的,是莫名其妙的。终于熬过了365个19岁的日子。20岁,情况会改善吗?

20岁。已经不是teen了。我一直在提醒自己,要做一个20岁的人,要有一个20岁的成熟理智,要有一个20岁的心智行为。我要学习,做一个大人。

第一次,生日不在家里过。这个刚好符合20岁应该要学习的独立?

我记得以前在中学的时候,从来就不低调的我可以在每天放学前提醒同学我还有xx天就生日了。可是今年,似乎只有偶尔写日期的时候才会计算一下生日。他们说,长得越大越不希望过生日。我说,大概是自己忘了什么时候生日吧…

最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Daddy mummy到底是怎样把我养大的。我种一棵绿豆没有两天我就把它送到垃圾桶去,daddy mummy是怎样忍受我20年来的坏脾气和无赖?虽然小的时候他们总在恐吓要把我们丢进垃圾桶,不然就是说我们是从石头里暴出来的。可是我知道,他们有多爱我。20年咧… 需要多么的用力要紧牙根才能够熬过来。所以生日当天,我最想要的并不是什么很特别的惊喜,只是想要回家和家人吃一顿饭,想要告诉我的家人,我爱他们,就像他么爱我一样。

每一年的生日都在家里过,妈咪会弄红鸡蛋,这是一个传统。虽然不会有什么大事庆祝,简单的一顿饭,一个蛋糕,我只想要温馨当礼物。今年没有红鸡蛋,也没有家人在身旁,可是早些时候已经捎来了一张生日卡。我很难形容我的家是多么的特别和可爱。

爸爸奇怪的世界语happy birthday day
妈妈被我们影响到的自恋,硬是要说我要有她的遗传,要越来越漂亮。
弟弟总是嫌我矮,要我快高长大。
妹妹是个大坏蛋,自从她说我是大笨蛋以后。

天哪… I love you~ you love me~ we are happy family… 唱的是我们啊!快点点头!点头!点头!

*~*~*~*~*~*~*~*~*~*~*

4月1日的第一个12点。有人敲房门。听声音就知道一定不是我温柔善良的邻居敲的。

嘉欣    程琳     沁怡     雪华     鸿凯     光杰

如果不是你们的突然到访,我想我的生日始于平平静静的赶报告夜晚中… 真的很谢谢你们… 陪我陪到那么晚,还要用滚的回去raffles~ 我很喜欢那个广东小品。其实我也没有很会说广东话,可是听到广东话就很有熟悉的感觉。那天你们在演剧的时候我哭了,因为一班johor人,竟然那么努力的学广东话。谢谢你们~  还有~ 我喜欢那首歌…

擦干眼泪说声再会都是成长的代价

*~*~*~*~*~*~*~*~*~*~*

在我的人生当中,4月1日从来就不只是愚人节。

午餐的时候,和蜂女人 + candy在science canteen。很矛盾。我不喜欢science canteen可是又想去喝汤。每次站在当口前面,却又犹豫不决,不知道要喝汤好,还是吃那个滑鸡饭。

后来,每次都吃最后的程琳终于吃完了,她问厕所在哪里。然后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把蛋糕变出来。有一度我怀疑是不是程琳从厕所拿蛋糕出来…

天哪!那个蛋糕很漂亮!!!而且上面一层就是很够分量的chocolate topping。一口咬下去,满满的都是巧克力的味道。这便是传说中幸福的味道。

嘉欣将蛋糕递过来的时候,说这蛋糕是假的。知道吗?这个蛋糕真的美得像是假的。有那么一两秒我还是相信的。

谢谢你们的蛋糕。真的实在是太好吃了。

*噢~ 我们刚好遇见很久很久很久没有见到的GL晨辉~ 他看起来就是很努力的样子,因为他好像很久没有剪头发了…*

*~*~*~*~*~*~*~*~*~*~*

1991年,3:00p.m.一个小baby刚刚离开mummy的子宫,身体上可能还粘着很多的血和大便。

20年后…

2011 年,3:00p.m.一个女大学生坐在NUS biz tutorial room准备上ACC 1006。

我还没过完一生,我无法预言我在一生当中会有什么成就或是什么起起落落。可是,要在此时此刻回头看的话,过去的20年我一直是被幸福眷顾的。我感恩。

和coursemates的相处,没有说非常非常的融洽,但是也没有非常非常的不合。感觉上在这个AG就是那种有也可以没有也可以,不起眼的小人物。令我最surprise的是最后一组present完过后,放了一张extra的slide,还唱生日歌。谢谢你们。

*~*~*~*~*~*~*~*~*~*~*

和进兴讨论完econs后回PGP继续复习。可是没多久就支撑不了,睡着了。直到接到莉滢的电话和宇森的短讯…

*各位今天是ashley生日,等下大家十一点半集合于foyer。请想玩的人准备牙膏,我们做特别的蛋糕。Spread*

10:30pm的时候,我在睡梦中接到莉滢的电话,限我在5分钟内到foyer。我想说我从sem 1第一天就开始练习快步走,可是还是没有办法在5分钟内从block 2 走到foyer…

一到foyer,嘉汶就请我吃看起来很有阴谋的orea~ 添了一点点果然就是有辣辣的牙膏味~ 听说还要是鸿达舔干净了里面的cream然后涂牙膏进去的… 天哪~ 这样会死人的…

AMCISIANs~ 我很喜欢生日歌过后的那首愚人节歌… 哈哈哈~

点心们… 谢谢你们的礼物~ 很可爱的小钢琴和手表 ^^*

 

*~*~*~*~*~*~*~*~*~*~*

话说,我以为就这样过完了我20岁的生日庆祝会。很平静地过了20岁的第一个星期六。

星期天,从教会回来,睡了一个午觉,收到傻婆嘉欣的短讯~  哈哈… 那个malaysia来的饼干真的很好吃…  *嘉欣说这是第三个surprise~ 陆续有来*

晚上,咏盈和阿鸟从malaysia大量采购回来。我们在K Gourmet吃晚餐…

我要大大声地喊出来!啊~~~ 孙可晶!!!林碧芬!!!

快点让我回去见见他们啊~~~~

要谢谢蜂火轮为我制造了第四个惊喜…  谢谢顺建 ^^*

走在回宿舍的路上,接到可晶的长途电话~ 这样说话真的很不够啦…

*~*~*~*~*~*~*~*~*~*~*

20岁的我还是一个小女孩吗?

20岁

我说我要活得更精彩!

诗韵
3/4/2011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4 Responses to 愚人节快乐

  1. sam* says:

    我开始奔二,纳闷。
    愿你的二十岁过得精彩!:)

  2. 诗韵,你的二十岁会是唯美的。主一直都在保守你,要天天开心哦=)

  3. chenlinchng says:

    希望每一个惊喜都可以让你很快乐!
    在接下来的一年假如觉得沮丧时,就想想这一天的喜悦吧=)
    最后要大大声的对你说:欢迎加入二字头俱乐部!

  4. pitfeng says:

    我很美对不对?!而且越来越美对不对?!
    看录影不过瘾的!!快快滚回来看live的我!!!!!=DDD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