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及

下了一场雨
泡了一杯咖啡
读了6章econs

我喜欢下雨的新加坡

星期一考的 managerial accounting,读了一点。
星期三考的macroeconomics analysis,读了一点。
星期五考的accounting information system,读了一点。

我在书桌前贴了两张memo

 

 

 

 

 

 

别人不明白我的苦衷
不必理解也不必明白

过了这个学期
我就可以选择
继续努力
彻底放弃

我知道我很冲动,可是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我说

不必去羡慕别人
因为
你怎么知道别人没有在羡慕你

我一直相信
我得不到别人的好
不代表
我得到的不够好

所以
我们应该知足

可是,不去作比较,不代表不应该反省。

我的中国coursemate跟我说,来新加坡念书真好,因为可以到处去。
上个sem break,她去了Pulau Langkawi。
这个summer holiday,她要去台湾。
年尾假期,她要去香港。
Year 2 交换学生,她申请到去美国。

有一个差点就成了同学的朋友在香港。说过几天有几个presentation 和project要交,可是现在人在澳门。

一个在英国念书的学姐,在部落格上写“上个星期忙中去了荷兰”,还贴上一些旅行的照片。

一个在新加坡偶遇的朋友,应该是刚过19岁,年尾要去Sri Lanka过圣诞,好像还是背包旅行。

有一个朋友说:早知就去德国念书,可以走完整个欧洲咧…

是不是应该要反省和调整?

同样是在新加坡念书,为什么我不觉得它好,反而觉得这是限制?
同样是商科生,同样要做project,为什么我没有时间在新加坡周围看看? 哪怕是新加坡动物园。
同样有着背包旅行的梦,为什么没有让自己去实践?话说,我就这样20岁了。
为什么没有想过,去不了欧洲,也可以去东南亚?越南缅甸柬埔寨,我都懂吗?

我还在等什么?

诗韵
22/4/2011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5 Responses to 等不及

  1. lks says:

    LIKE this, esp the last part.

    Life is short. Just do it.

    不懂怎么去形容,但对我而言,二十岁了,不能再任意挥霍青春了。
    可能,我要做些别人不理解的事,来个疯狂的转点。=)

  2. wei hou kbjgxlm says:

    LIKE this post too, especially this >>”不必去羡慕别人,因为,你怎么知道别人没有在羡慕你”

    上了大学,应该要变成熟点,而且要把握机会,不要再等了。。。

    agree with LKS =)

  3. peii 陈配艺 says:

    我很久以前就听说,大学生活很精彩。可是到我变成大学生时,我在想,他们是怎么做到的?除了有足够的钱,还需要什么?

  4. Candy Chua says:

    “不必去羡慕别人
    因为
    你怎么知道别人没有在羡慕你”
    like~很多时候其实我们也拥有了很多~
    年少轻狂~或许很多事真的不能再等~想做真的应该趁年轻去做~

  5. chenlinchng says:

    真的很like你这篇涅~
    有时,很多事情,我们很像真的只是想想,而没有跨出那一步~感觉有点固步自封~
    嗯,很多事情都要趁年轻去做啊~一起努力不浪费身边的机会和资源吧~
    哈,做罢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