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餐

后面邻居那个小弟弟很喜欢星期五,因为第二天是不必去上课的星期六。每个星期五他都会很兴奋。我想,我可以理解他的心情了。*yeah~*

实习生涯的第三个星期五。

塞在7:30a.m.的马路上。听着My FM《陷人专家》,狂笑一轮,然后斥责无聊。
挤在8:00a.m.的LRT 车厢。每个人都听着耳机,香水混着稀少的空气,每次都有晕阙的感觉。

ops~ 外面下着小小雨。马路旁边的小档口都挤进车站旁边。每天,我都挨着其他乘客过那条马路,因为马路如虎口,还有我不会分辨那辆车的行驶速度,所以跟着大家走。

到了公司,挺早的。按一杯milo ,看一下报纸。8:45p.m. 开始工作。今天的工作是update Oracle和check insourcing project的资料。我喜欢老板给多多东西我做,不然闲着真的是一件很无聊的事,而且我会觉得自己很没有存在价值。哪怕是filing和filing,你就让我做一点吧~

12:00p.m. 午餐时间。公司不是用打卡制的,基本上你几时来 + 几时走 + 出去几久都不会有人懂。

今天,大家心情好象很愉快。

sook yen姐妹们,今天不跟你们去吃饭啦~
yew ling  :点解?男人啊?

大家狂笑一轮

sook yen:去KLCC那间little penang吃咯~
yew ling  :我们都去little penang 的隔离台吃咯~

大家又狂笑一轮

后来,因为大家手头上还有很多未完成的工作,没有办法排队等little penang,就在food court解决。同事人很好,总是为我们这些他们说的妹妹仔着想,实在没办法才去贵一点的地方吃,不然都是公司附近的后巷解决。

其实,我真的不介意走远一点,去贵一点的地方吃,因为我实在没有办法忍受那个后巷的味道。呕~

回到工作岗位。3:00p.m. 上司Sharon召集几个人讨论我们要一起完成的project。真的是要感谢主给我这样的安排。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怎样做project,日后可以在学校里用到,也可以带到以后工作的地方去。

这是关于公司的attrition rate的一个project。当我们懂得越多,越发现我们懂得不够多。对我们来说,辞职,不过就是交一封辞职信,那么简单。可是对一件公司来说,远远超过RM0.10的损失。

在这之前,我并不知道…

(1)银行每年要根据new hire的人数给一笔钱bank negara做training,可是所提供的training往往却不符合各别银行的requirement。
(2)如何计算turnover cost
(3)Gen Y 的attrition rate是最高的
(4)Call Centre的办公室设计是可以影响员工的去留

还有很多很多。

除了懂得这些以外,还学习如何conduct一个project。喜欢这种做project的目的。不是为了分数而拼命,而是实实在在地apply出来。画的graph找的数据不是为了显示你有多么的本领,而是要告诉line manager为什么要去在意员工的去留。

大家在为自己的bonus着想的同时,也为公司的方向努力。

我就是喜欢这种感觉。Work as a team, never alone。

上司给了我一个很美的名字和职务 – coordinator。任务就是跟IT expert同事Collin学习Excel,然后帮助其他同事。因为其他同事原本就有自己的工作要做,可能没有时间整理资料,我就帮大家啦~

一个小时的会议。然后,大家到六楼的training room去,有一个just for fun的painting session~ 真的只是just for fun~ 大家发挥创意。没有想到同事们都很有绘画天分。

过后,庆祝同事wei wen的生日和替他farewell,大家很高兴地在吃pizza~ 实习未满一个月,吃了4次免费餐,公司果然是开银行的~

诗韵
28/5/2011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One Response to 免费餐

  1. wychoo says:

    你每次都让我感觉到在学校看起来不幸福却听起来很幸福的事实…
    汽油起价了不能加油,所以
    Gambateh><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