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

过了一段用电脑写日记的日子
走过一段懒惰写日记的日子
发现
纸和笔的接触
最真实

一个月以前的事,开心的 + 不开心的,应该重新翻搅回忆吗?回不到过去,又何必缅怀?忘掉的事,下次倘若有幸记起,再写吧!

*~*~*~*~*~*~*~*~*~*~*

一些朋友将部落格关掉了。
一些朋友做了privacy settings。

我在想,要不要把部落格关掉呢?

五年的坚持。此刻,动摇了。

因为,不喜欢自己写在部落格的事情被传开,外加扭曲。在朋友群中转了一大圈,传到耳边的时候,成为一种攻击。

不喜欢这样的事情。不喜欢这样的人。不喜欢这样的感受。

我希望自己可以越来越坚强,也希望当自己面对这些不真实的事情时懂得成熟地应对。可是,我仍旧很脆弱。还是会因为别人的误解失落难过一阵子。

是凯棋说的吗?
当你想要放弃的时候,想一想是什么让你坚持到现在。

是嘉汶提醒我的:
我写我想写的。不是写你想看的。不喜欢,就不要看。

原来,我很固执。

渐渐地…

我在意别人怎么看我
我希望别人认同我
我要做每一个人都喜欢的人

我忘了…

这世界上实在有太多人了,我到底可以迎合谁?
就算全世界都认同我,违背了初衷,仍旧可以快乐吗?

突然想起成龙很多很多年前的电影《Who Am I》。有时候,会问自己这样的问题。因为我不确定,我是我,还是应该要做大家想要看的我。

*~*~*~*~*~*~*~*~*~*~*

我喜欢那个让我不断想进步的人。他不必很帅。他没有必要长得帅。因为我珍惜的是他在我生命中的影响。如果没有体会过他给予的感动,不要质疑我对他的爱慕。因为我很脆弱。我会因此质疑我对他的这种喜欢是一个错。

我不喜欢别人judge我的信仰。我很脆弱。我完全没有defence的能力。我曾经也是free thinker。后来因为生命里受感动而信靠主。我会分辨迷信和信仰。不要因为自己没领受过感动而批评。我很容易动摇,甚至会怀疑当majority是free thinker的时候,有信仰是不是一种错。

你不是我,怎么知道我concern的是什么?
我不是你,为什么要和你过一样 pattern的生活?

可以分享,但不要批评,不要张扬。好吗?

诗韵
22/08/2011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11 Responses to 失踪

  1. Jess says:

    把心态调整就可以了。加油=)

  2. Khai Che says:

    不是我说的哦。
    是你的想法说的 ^ ^*

    一罐普通的coke, 在 mamak 档,在restaurant,在5星级的酒店,为什么价钱是不一样的呢?
    环境不一样,价值就不一样
    做一件事情,考虑的通常不是应不应该做,而是值不值得做哦~

    加油Am长!
    hehe !

  3. yoongying91 says:

    我觉得 比起以前 我们的顾虑多了
    以前傻傻的 不计形象 也不顾别人怎么看
    现在考虑的东西多了 全面了 但是 不够勇敢了

    我觉得 我们要学的就是分清楚 私事和公事吧
    自己的事 我用自己的方式去做 再傻再笨 至少是我自己想要的
    公事 要学会接受别人的建议和提醒 但也要选择性接纳

    我很喜欢凯棋那个可乐的比喻
    对你来说也许不值得 但你不知道 他对我多重要 所以请不要批评
    努力捍卫自己喜欢的 =)

  4. chenlinchng says:

    嗯真的,不知不觉的,我们常常会太顾虑周围的人的看法~努力的想要迎合很多人的看法,想要得到很多人的认同~其实,人都会这样吧~这样也没有什么不好,只是,真的,要适时的提醒自己,不要因为别人忘了初衷的自己~不要失去自我,那样就好了~
    =)

    不要关掉啦亲爱的~我很喜欢你的blog的说=)

    至少是一个让你朋友更贴近你的生活的方式,不是为了赞同或否定,只是一个单纯的,让朋友贴近你生活的一个小角落=)

    加油!

  5. hongkai0818 says:

    写blog会让你越来越有气质啊

    不要关不要关

    你的气质是你的事,别人管不着也管不了~

    ^^

  6. Ty天邪 says:

    繼續開著…
    關了我就沒地方溜了… T^T
    所以我要幫上面的朋友說話,“可樂在沙漠是無價的!”
    慣了它,好比沙漠失去了綠洲…你於心何忍~~ T^T

  7. 張煒 says:

    每個人做事,都有自己的理由,問心無愧就好。

    迷失,往往是忘了做事的初衷。找個時間,靜靜地面對自己,找回最初的那份激情與感動。

  8. wychoo says:

    放弃很容易 坚持下去才是最难的
    不妥协的理由只要一个就好了
    继续努力^o^
    从来没有成功过的琬蓉上

  9. jeyee says:

    那句”我写我想写的。不是写你想看的。不喜欢,就不要看“ 还真是讲得好:)

  10. 一曲日 says:

    那是你的咖啡店,你煮你爱的咖啡,别人喜欢喝,就进来品尝;不喜欢的可能四处造谣批评,可这还是你爱的咖啡店啊。我很喜欢你的咖啡^^

    其实,乌云除了遮住阳光之外,它什么都做不到,对吧?

  11. yan says:

    我也有想过同样的问题,
    但是~我也会想,在现实生活中,我已经到处拘谨,
    有些事情没办法说出口了,
    连我自己这个小天地也无法拥有的话我真的太对不起我的生活了。lol
    所以,继续开着!
    因为你的blog,常常讲出我的心声,也可以让我们keep in touch!
    ps..虽然我是有点小自私不想你关掉你的blog,但是,你知道我真的很爱你的blog!哈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