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一个周末

几乎每个早上都会有一点恐惧。好像很害怕今天会发生一些什么事。不懂得面对会让我失措。可是一旦鼓起勇气,给自己一个大大的加油,换好衣服,穿好鞋子要出门的时候,就会感觉到 – OK! 我准备好了!

这让我想起以前在小广上课的时候,主持人鸿彬哥哥分享说:每个人站在舞台的时候都会害怕,只是当我们找回那种感觉时,紧张的心情就会平伏了。

我想,生活不也是一样吗?找回那种感觉,就不害怕了。

穿了一件新买的波仔裙子去教会。最近只要有bazaar就会去扫货。我是几时变得如此挥霍无度的。

我相信服装可以影响一个人的心情。Daddy穿formal去工作时,整个人会变得很严肃;回到家穿背心短裤,就会变成一个爱讲废话的傻佬。所以,有时候心情不好,会挑一件自己觉得漂亮的衣服。希望可以让自己心情愉快。

I am beautiful no matter what they say

今天,终于准备好要去上主日学了。刚好今天是学生节。*完全不知道有这样的节日*主日学老师派小小的sweets roll给我们当礼物。刚好,可以做明天的早餐。

以前,在家里的时候,都会带面包sweets roll去学校吃。不喜欢面包的无味。不喜欢sweets roll的甜。可是,现在却很怀念。总是犯贱。当可以不用吃面包不用吃sweets roll的时候才意识到以前在过的都是幸福快乐的生活。怎么不懂得珍惜。

从Kent Ridge搭巴士到教会的途中,发现一个地方种的树很可爱,而且很整齐。那是一种普通的树,长得很像cauliflower。 在过一点点的地方有一大片草地。有一点像以前学校的草场。

Keep Singapore clean and green

来新加坡有好一段日子了,才发现新加坡还真得蛮漂亮的。总是在抗拒也不是办法。一直相信 — 如果对别人有敌意,别人也会有你有敌意。如果我还在抗拒新加坡,新加坡也会抗拒我的。我相信。

总是在抱怨的人,看什么事情都是负面的。

有一个朋友,似乎对所有事情都表示不满。真的很想知道他的眼睛看到的世界是什么pattern的。

拿的module,他说很无聊。上课的内容,他说很废话。就连别人选的accounting,他也有怨言。

一开始的时候,还会跟他说,并不是只有不好的一面存在着。慢慢地,已经没有力气理他了。我很没有耐心。话是说开了,接受不接受自己决定。

突然想起那一天很惯性地羡慕到HKU的绮昕,Ivan 就说:“你已经在NUS了,还不够咩!”是真的被这句话敲醒,所以现在都会用这句话提醒自己。

总是要最好的,总是在抱怨拥有的不够多,却不知道自己根本承载不了。这是自己的选择,要对自己负责,要想办法把事情变得更美好。不是抱怨。抱怨之会让你得到nothing。

诗韵
09/10/2011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3 Responses to 随便一个周末

  1. chenlinchng says:

    我觉得啊,心是很容易慌很容易乱的一颗小东西~
    可是只要好好的安慰它安抚它,很像又可以去做很多很多的事似的~=)

    用期待自己会怎样去解决一切突然pop-up的事情,很像会比较有力量的感觉~

    加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