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拥有我 我拥有你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离开我
去远空翱翔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会在这里深深的祝福你

每当夕阳西沉的时候
我总是在这里盼望你
天空中虽然飘着雨
我依然等待你的归期


8:00 p.m.
从MRB回来
不坐巴士
吹着晚上的凉风
戴上耳机
喜欢歌曲在手机里shuffle
跳到自己喜欢的歌是一种幸福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每次听这两句
总会有很深的感触

很感谢种种把我推出去看世界的力量。离开comfort zone,才看到原本的comfort事实上也不那么的comfort,只是习惯了坐车出门,就不会想到原来马来西亚的公共交通如此的不完善。我一直在想,我可以为我的国家做什么呢?

今天约见MyStudy的编辑和领队。60几个处于升学迷茫十字路口的高三毕业生。我也曾经在那里徘徊。进入NUS后,还会做无谓的后悔。可是,现在不会了。因为,我知道没有重来,只有更好的未来。

我不会hard sell NUS。但是,我会说 – 有机会要去外面的世界走走看看,才知道自己多么的幸福和多么的不足。

NUS不必招生,它从来没有学生短缺的问题。
NUS 不容易进,进到了不容易过得好,过得好为必考得好。

丹麦的朋友说 – 他学校不用bell curve的
荷兰的朋友说 – NUS is too much work. I don’t like NUS
中国的朋友说 – 在中国10门课都不如这里3门课忙
美国的朋友说 – I didn’t participate in class and I get an A

我记得那天朋友很认真的形容NUS…

NUS其实是一间很特别的大学。它中西合并。它引进很多西方的教材和师资,同时又摆脱不了亚洲的保守,所以我们要做的东西很多~ 东方的和西方的~ 报告project 大考 小考~ 所以,我们很stress~

从高中升大学。我想,不是要问自己…
要读什么科系?
要读什么大学?
要去哪个国家?

而是…

我以后要做什么?

有时候,会觉得在NUS做那么多project,读得那么辛苦,却只有一张文凭,没有ACCA,不值得。花时间、花精神,是为什么?可是,我感谢NUS让我在还没有仔细勾勒清楚未来的去向时,已经装备我。就是那些我们抱怨workload很重的modules 让我们有有机会explore to different areas。

我是一个会计系学生。可是,我仍要做…

MNO Zoe Project – 用行动去帮助社会上任何一个需要帮助的个人/团体
研究Warren Buffett的leadership impact
学economics
学 business law
学marketing
学 operation management
学business communication – 写报告/做presentation

就算成绩不比别人好,我敢说,我在这里磨练出来的抗压能力不是普通的强!

很stress 是真的。可是我更愿意去相信伴随而来的是desserts。

诗韵
16/11/2011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One Response to 外面的世界

  1. Candy Chua says:

    所以我们应该感到庆幸我们是NUS的一份子~辛苦但是学到了很多~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