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假期说bye bye

大前天早上,睁开眼睛心情就很不好。回到自己的房间,关着门,然后就哭了。好像一觉醒来,意识到假期快结束了,又要回到那个小小小小小小小小的国家。心里很不甘愿。

我抱着鸭子,一直在看我的房间。

透过蓝色窗帘,射进来的光线是蓝色的
这个是浪漫

Queen size的大床,每天早上都赖在床上滚一轮才起床
这个是幸福

两个大厨
一张大书桌
一台HiFi

然后想到PGP小小的房间,就拼命哭拼命哭。

不想要回去。

很多天过后,我跟mummy提起,我那个小小的房间,还有我很不想回去的心情。

关于小小的房间的事,mummy说:哪里会小哦? 很好了咯~

好像也真的很好了。至少,不用像阿屹哥哥的宿舍,有猴子山猪走进来,也不用像他和朋友那样去到很远的地方买东西吃。可是,我还是很在意,当我回到去那个我总觉得狭小的空间时,动作很大很粗鲁的我,常常会撞到床角。我还是很喜欢热闹,想要有一个室友,就像小时候想要有哥哥姐姐那样。我很怕,这次回去,会像前几次回去那样,会emo一天一夜。

关于我很不想回去的事,我真的很希望大家可以正视这个问题。我不是闹脾气,我只是不知道我为什么还要继续读书。九把刀不懂log。10年后,他除了没有追到沈佳仪,其他一切应该还算顺利。我懂log,还会算三角,也会算beta,可是我看不到我的未来。

记得以前考华文,有一篇文章,是说一个女生,早上起来不想读书了。于是,他爸爸确定他真的不想读书了,就打了通电话去学校,跟校长说:“我孩子说不想读书了。”后来,她就再也没有到学校去。

后来,欧老师一直借书给我看。有一本《恋恋飘流》,大概是说一个女生在印度的所见所闻。刚好,这女生就是那天早上不想去上课的女生。我想daddy mummy应该没有办法做到这个境界,可是我真的很希望有一天他们会跟我说:读不到就回来,没关系。

天使和魔鬼为了我要不要specialize in finance而吵得很凶。吵得我都认不出谁是天使谁是魔鬼。

一个说要快乐学习
一个说要坚持到底

我应该要为自己的生活负责任,可是我一直不敢做选择。我是一个没有肩膀的宝宝。我承认就是了。

诗韵
01/01/2012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3 Responses to 跟假期说bye bye

  1. ahgan says:

    宝贝,给你肩膀!
    不想呆在房间就出去走走咯。哈哈

  2. Candy Chua says:

    我也是会闹脾气~很不想开学就是了~~~
    是不是因为会有压力?! 我想这是个因素~~
    不想读书是很任性的想法~可是就任性一下下我想没关系~因为我终究没有勇气说服自己就此放弃念书~~~

  3. lks91s says:

    1. 我还是很喜欢热闹,想要有一个室友.
    2. 我只是不知道我为什么还要继续读书.
    3. 我应该要为自己的生活负责任.

    1. 有时候真的很羡慕NTU的朋友Year 1可以住在一起,可能日后会有纠纷,但是对于异乡的我们一起努力适应新环境,一起互相提醒、自律..总比一个人面对由很多”一个人“组成的一群人来的好。

    2. 不懂对不对,我觉得有这样的疑问之后,你是不是有比较懂你以后的方向?有的话,just go for it! 没有的话,find it out but never settle down.

    3. 对,只是这个责任的代价是什么?你认为值得吗?只要在能力范围以内就不用理会其他人的眼光,你的人生由你去决定。

    以上纯属我的小小愚见。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