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要冷静

前阵子,检查student bill,看到scholarship 那一栏扣掉了所有的学杂费,还有S$2000生活费可以慢慢花。还说自己幸运,Dr Helen没有找上门来。跟coursemate吃晚餐吹水回来收到一封电邮。大大个字写着Termination of Scholarship. 这是预料中的事。只是没有想到他真的发生了。就像每个人都知道自己终有一天会死去,但是没有正常的人会天天想死。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电邮的末端,附上了两组电话号码。

NUS Counselling Centre
Office of Financial Office

我很冷静。没有哭也没有笑。我说,我要保持着一贯的冷静。在怎么不堪也得面对。拨了通电话给紫依,钱该怎么借、怎么还。快上完两年的大学了,学费多少都不知道。对钱很没有观念。我的差劲在此刻表露无遗。

我要一直保持冷静,不可以激动,不可以哭。

Daddy打了通电话过来,说钱的东西不要担心。说他可以去找officer签名。说着说着,说着不许哭的眼泪就流了出来。我憋着。Mummy接过话筒,说了很多安慰的话,说了很多没关系,说了很多不要哭。编了一个谎言说明天要交project,关掉电话,放声大哭。

哭,不是因为没有奖学金。而是生气自己。快21岁了,还总是要家人担心,总是要麻烦别人。总觉得自己对家人有很对愧欠。

诗韵
30/01/2012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