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关难过关关过

刘墉在书里说过 — 爱赖床的小孩不是懒惰,可能他们只是不想面对。这是忧郁症的征兆。

当我把这段念给家人听的时候,全部人都不相信。因为,我看起来就是一个很开朗的人。可是,其实,我也有不敢面对的时候。我最怕就是早上起来的时候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那一种好像一出差错就活不下去的感觉。很夸张,但是,是真的。

*~*~*~*~*~*~*~*~*~*~*

二月的第一个星期五,早上下了一点小雨。享受着空气中的凉爽,泡了一杯热Milo,读了一个早上的taxation。先甜后苦,放了自己一个星期的假,要赶紧跟上进度才行。

我很喜欢下雨的新加坡。这样让我感觉像是身在你在的城市。但是,偶尔很需要阳光。我喜欢衣服有太阳的香味。

鲜艳的黄色连身裙
黑色tube
新买的butterfly belt
米色高跟鞋
淡淡的sassy 唇蜜
小小的链坠
 

今天,我决定这样。

午餐过后是taxation。老师的教法很好,但总是情绪不稳定。上她的课我总是心跳加快,然后觉得生活很紧绷,血管随时爆裂。今天是要做presentation的,却一直希望她会忘记,或是上课上到时间不够用。无奈,这个老师的时间管理真的是非一般的好。结果,还是去present了。

Present 的是PIC。之前那堂课skip了,到现在还没有追上来,所以PIC到底是什么我还是blur blur 底。然后,又听说这老师总是在问问题。所以,心里很害怕,怕不会回答问题。

抱着敢死队的精神。就敢敢地讲,敢敢地回答。还好,老师今天心情好,没有问很难的问题,然后还一直crash in解释。

上完课,收到stafanie的短讯,说等下的InFusion我要负责招待embassy。心里既期待又害怕。我向来很喜欢认识不同层面、不同背景的人。That’s why我毫不犹豫就去了IRC。后来,和embassy的交流还算顺利。其实也就只是一起看表演,然后聊聊天。交换了名片,这是好的开始。

想起Year 1 上的career planning。有一位讲师说起那天他要去见顾客,虽然是大雨天,也不让自己看起来狼狈,结果见到了大明星,聊开了还让那明星为自己的书写序。她的故事是要告诉我们 – 随时well prepare,包括appearance,因为我们不知道在几时会遇到谁。像今天,纯粹为了要让心情好一点,所以穿了连身裙,在毫无准备之下见embassy,总算没有失礼。

那时候被视为无聊的careen planning课程,原来那么有用。像Steve Jobs 说的,当你回头看,你会知道,这一切都由他的连贯关系。

上帝有祂美好的安排。总有一天,你会知道的。

诗韵
03/02/2012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One Response to 关关难过关关过

  1. wychoo says:

    没关系,如果真的有哪一关过不了的话
    我可以9月9日忆狮城学姐,倒是无晴还有晴
    哇卡卡卡卡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