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时间的贼 In Time

那段日子太常到电影院。重复着同一段trailer。

一个年轻女人,扑倒在一个男人的怀里。时间用完。她死掉了。

来不及捕捉电影名字,也没有去寻找电影的内容。一直以为故事就是叫我们要把握时间、珍惜身边人。总是告诉别人有一套想看的电影,却也没有真正去寻找。

在家的周末,一家人太得空去逛pasar malam。偶然想起那部电影。买了张DVD。

*~*~*~*~*~*~*~*~*~*~*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计时表。25岁的时候,开始启动。

穷的人,要用一天的时间赚第二天的时间。天天如此。
有钱的人,不必太劳累就有10年、100年。他们有的是days after tomorrow.

穷的人,每天要奔跑,赶在时间用完之前赚够明天足以生存的时间。
有钱的人,动作不必太急促,太快把事情做完,会无所事事。

时间 = 金钱?
金钱 = 时间?

两者太纠结。都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两件事。

有的人有很多抱负和理想,想做的事情太多。可是,没有时间完成。
有的人有太多的时间,想做的和不想做的事情都已经完成了。可是,却怎么也没办法离开他厌倦了的世界。

想起早前崇毅要去台湾之前在facebook post的status…

我要去旅行。我有时间,但我没有钱。
我爸要去旅行。他有钱,但没有时间。

电影中,每个人都想要得到很多的时间。现实生活中,我们除了想要很多的时间,还想要有很多的钱,更想要不必很努力就有很多的时间和金钱。曾几何时,你问自己:如果,我有很多的时间和很多的钱,我会要做什么?

Will Sales回答说:If I had all that time, I’d sure as hell would waste it.

你呢?

好几个朋友说,这部电影不好看。我其实也不会分好看和不好看。但是,电影的idea / concept 让我印象很深刻,很想分享。

时间和金钱的纠缠。明明我们身处这个现实当中,却有多少人把金钱、时间、权力看得通透 + 拿捏恰当?

The day comes when you’ve had enough. Your mind can be spent, even if your body’s not. We want to die, we need to. Everyone can’t live forever. How else could there be men with a million years when most die. But the truth is, there’s more than enough. No one has to die before their time.

诗韵
09/07/2012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3 Responses to 偷时间的贼 In Time

  1. pikaboy90 says:

    哈哈。。自己也刚打完有关钱的blogpost,读了这个特别有感觉。。。非常同意“ I’d sure as hell would waste it.”。。。哈哈。

  2. 熠城 says:

    时间长短无所谓,问题在于,你如何利用这些时间。

  3. Ty天邪 says:

    這部電影我也有看!
    還是特地趕半夜場的;個人覺得很好看也很有意思…
    呵呵…
    我要去賺明天了~ X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