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一周记

星期一
6:00 a.m. 我就跟二舅的车出,回PGP。外婆家很舒服,却总觉得在PGP比较自在。Group 5 原本今天day off,结果自己走去拿一个GEM。12:00p.m.的课。原本打算和阿豪 + 阿慧在The Deck吃午餐过后去上课。结果拖下拖下也忘了自己没有吃午餐。

我一直都很喜欢历史。拿了Nation and Nationalism of South Asia 也没有后悔。可是,第一天上课的表现不佳。因为阿豪在旁边,还有因为肚子饿。都说了,一直以为和弟弟上课很好玩,谁知道是一心只想着玩。中间break,我们就都跑出来了。一开始还很guilty。毕竟我除了上个sem新年ponteng之外,其他时间我都准时去上课。

我还是第一次星期一在有上课的时候跑去Sentosa玩。可是,没关系。因为已经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比家人更重要。我们先去Sakae Sushi 吃Hi-tea buffet,过后走Sentosa Boardwalk 去到看Song of the Sea的地方。本来要做单轨火车回来 *路途太遥远了,我们脚都很累* 但是,因为不懂哪里冒出来的人海,搭单轨火车是有排等的了。所以我们又从Sentosa的一端走回Sentosa Boardwalk。

我敢说在新加坡的这些日子,大概是我人生到此走过最多的路。

星期二
今天有6个小时的课。我以为这已经算很多了。可是同样是Group 5的其他coursemate他们很欲哭无泪的跟我说他们有8个小时。比我多的那2个小时是BSP2005。天哪!这个module 的prof可以用monotone 讲足2个小时。Coursemates,节哀。

上最后一堂课ACC3606的时候,我整个很不耐烦。原因是…
(1) 肚子饿
(2) 7:00 a.m. 有main comm. briefing 我要快点赶回去
(3) 我真的不明白prof 在讲什么

原本7:00p.m.结束的课拖到7:30p.m.

晚上的main comm. briefing,反应很热烈。但是main comm. application 就不是很热烈。其实,是可以理解的。大家进来先接触到的是FOC。Main comm是什么大家都不知道。当初进main comm的时候也不是因为被谁说服 / 被谁感动。就是一心想要说在大学里面办活动。于是,我就来了。经过去年失败的实验,还是跟回自己的原则比较好 — 要就要,不要就不要咯~ 不求人!所以,到最后如果form 不到一个comm的话,怎么办?我也不知道。反正AMCISA主要目的是要联系感情。既然靠一个FOC大家就有机会聚在一起,过后各组办活动的时候开放给大家玩,不就达到了联系感情的宗旨。

星期三
诗豪今天打算去骑脚车。很早也已经跟阿慧说好了。结果,早上的时候阿豪跟我要了NTU Admission Office的电话。我还以为是他突然又收到NTU的offer。原来,是舅母和外婆要他再去apply。还打算带他直接去NTU Walk-in apply。我听了过后很生气。可以不要做酱丢脸的事还要带我弟弟一起去做吗?人家已经开学了,要apply都不是现在apply啦!NTU是大学!不是你家隔壁那间幼儿园。幼稚!我是真的很生气。我要马上制止这种精神病的行为。

我马上call support!和mummy说着说着,越说就越大声,越说越急,眼泪都出来了。我知道不是mummy的错。只是,我真的很生气外婆和舅母这样做。Arghhh!!!!!!!

今天只上一堂课 – ACC3612。上课之前,Prof 走到我们的座位说: “Next week your group is presenting.” 我们4个的反应是 huh? 现在才week one…

上完课后,我们去recruitment briefing。就是跟我们说现在要开始apply graduate job,然后NUS graduate的salary package,interview skills… 天哪!那个internship 才结束一个星期,现在就要开始apply graduate job。

其实,我真的想要做sales。但是,想到accountancy真的不容易读啊… 结果,又死死去apply big 4。

星期四
7:00p.m. – 9:00p.m.的ACC3606 有因为Dr. Chng一直进来做admin的东西拖到9:30p.m.才下课。在NUS两年多,还是第一次上课上到那么晚。

这个Advance Corporate Accounting真的很advance。当你不知道Prof在讲什么的时候,其他人问的问题好像已经学过这门课好几年。原来,Year 3就是这样。Prof expect 你完全记得year 1 / year 2 学过的东西。已经不会再像上个sem那样给hints我们了。

认识了香港来的exchange student。她是Victor的同学。我们竟然在班上讲广东话。我喜欢别人用异样的眼光看我。哈哈。

星期五
只上一堂课。然后,Year 3的第一次group discussion。然后,就回PGP睡了2个小时午觉。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就是一直怎么睡都不够。真的很想要认认真真的一个假期。

睡醒后,写了internship report,然后apply TURF。会有人问,要酱stress咩?虽然好像有一点紧张,但是还不算忙。身为一个学生,你不做这些,还有什么可以做?

星期六
出席了小猫三、两只的NUSSU IRC Welcome Tea。我们的boss Verry还说expect 有60人出席。一直被我们酸。不知道走什么运,最后我还是拿下SPARKZ Project Director的position。林诗韵!你再不负责任的话应该捉去打!和partner meeting过一次。天哪!我真的听不太懂印度同胞的英文。定了两个星期六为interview的日子。可惜,两个星期六都没有办法出席。这个只是开始,我已经没有办法和partner沟通了。怎么办?他很执着要在星期六interview,也很坚持说一个人可以interview,可是那是我们的team咧~ 真的很怕会像去年那样全部讲英文会摇头的sub comm。

星期日
我喜欢星期天。因为可以去教会。好几个星期没有去教会,感觉离上帝好像越来越远。牧师今天宣道的最后一段说到心坎里去了。他说:不是等你好了,才亲近上帝。而是,当你不好的时候,你更需要、更应该亲近上帝。

我会约家人、朋友去教会,得到的回应通常是…

妈咪会说  有时很难的wor~ 我星期天有很多东西做…
诗豪会说  心里有上帝不是可以了咯~
菁玲会说  等我想去的时候才告诉你

甚至我自己,有时也会给借口说等我get ready,心再静一点的时候才去。我忘了,不是上帝需要我们,而是我们需要上帝。

心很烦、很累的时候,要记得耶稣说过:到我这里来,我让你得到安息。

诗韵
19/08/2012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