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第二个semester

一个学期,再多30个小时就结束了。相信这个不是快毕业才有的惆怅。每个学期都过得很快。快得好像什么都来不及抓住。

Summer Internship结束。回家差不多6天左右,就回来新加坡。那时候感觉像是没有真正休息到。可是,其实在家也是什么都没有做。

开学第三天,我们去了recruitment briefing。那个从我们Year 1就开始吓唬我们的career service center一直跟我们说几时要开始apply Big 4 / Banks / Mid-tier。刚结束的summer internship 好像不过是昨天的事。

过后,每一天,我都在apply permanent job,几乎每天都在做IQ Test。我真的很想问NUS 学生会有IQ 问题吗?过了很久很久,大概是六个星期,就是recess week的时候,很多人都收到Big 4的通知。我也收到,不过是reject letter。我心灰意冷啊。虽然真的没有很想要去Big 4。但是每个人都找到工作了,我呢?每天在课室等上课的时候,就听到同学在说Big 4 interview的情况,Big 4 薪水给多少。这种画面每天在上映,每天都在提醒我有多么的不competence。

大家陆续收到NOC的通知。说好一起毕业的Leow Yun Hui 和赵素贤!结果跑去北京/上海NOC。我一半是嫉妒,一半是生气他们不守一起毕业的承诺。反正我就是超级小器,没有办法真心祝福他们。现在的感觉是很亏对我的好朋友。我会一直为你们祷告,求上帝带领你们走平安路。

每个人都想不通为什么我在最后一年还去拿SPARKZ的PD来做。我一开始接这个job是因为我怕我整个year 3没有CCA,我会活得死气沉沉。后来,真的扛起PD的责任,才知道IRC Exco对你和你的comm的expectation,还有办一个属于全NUS的活动,整个NUSSU 都在看着你。这半年来,那种我是leader的感觉回来了。每次开会都会feel到整个comm都在看你。Salman那天跟我说,我看起来很stress,如果我stress的话,整个comm就会stress,所以我要enjoy,大家才会一起enjoy。

那天一个senior跟我说 – 你做Project Director啊?每个人都可以做啦~ 讲得一点都没有错,每个人都可以做,但不是每个人都要做,而且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最后。当了PD后,真的学到很多,好像怎么说话diplomatic,怎样带动comm的气势,怎样做Logistics的东西,banner那里印比较便宜,comm里的小人怎样对付。大概就是拿100个leadership / MNO module都学不到的东西。

当每个人都去申请internship的时候,我竟然申请了几个就放弃。突然有一天给我看到AIESEC GCDP Recruitment的广告,我就这样莫名其妙很兴奋的去申请。结果final一结束我就要去Brazil Santa Maria了。我说我兴奋是骗你的。那种感觉比兴奋还要兴奋100倍!

每个人去申请internship,我就是放弃winter internship (放弃GE 和MOH Holdings,其实有一点心痛)
每个人去欧洲exchange,我偏偏去南美洲。

我喜欢别人用异样的眼神看我  ^^*

这个学期的project压力很大。大到我要求凤君挪一个小时出来陪我吃午餐。因为我没有办法忍受跟同一组人一起上课,一起吃午餐,再一起去上课,然后一起讨论Project,然后一起上课,一起吃晚餐,再一起meeting。我整个人疯掉。

诗韵
14/11/2012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One Response to 最后第二个semester

  1. Esther Shi says:

    Be yourself Ashley, everyone is strong/weak in their own ways. Accept yourself for who you are, learn from your mistakes, and live life with passion! God will bring you through and mould you into the person He wants you to be.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