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出游

第一次一个人出游,我到了巴西。一个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去的地方。人处在低迷失落的情绪就会做出意料之外的决定。我说过,我要在最后一个大学的vacation去寻找自己。原是计划国内旅游。后来,同学们都申请winter internship,我也不落人后。那段日子,我是真的疯狂申请工作。后来,朋友们个个都有了着落。有的找到permanent job / winter internship。有的确定去NOC。有的从SEP回来。而我,没有工作,没有国外生活经验。我把自己看得很卑微。就在这时候,我在IVLE看到AIESEC的广告。于是,我就申请了。

每个人都问:为什么要去巴西?去巴西做些什么?

我的答案既简单又复杂 + 没有说服力。我要去一个大家都不去的地方。一堆人拥去Europe,我就是不要去Europe。还有看了黄翠如的blog就觉得南美洲真是一个神秘的地方。*来到这里之后才发现,什么的只是亚马逊热带雨林*

申请GCDP的过程很混乱。我几乎每天都在换国家。一开始申请了Mauritius的一个fight with diabetes project。我很想做这个project。家人有diabetes让我觉得这项project很有意义。可是,2月才开始。我不会因为这个而神经病跑去延毕。后来,申请了一个ukraine叫小孩英文,一个russia教teenagers英文。都有拿到。可是,这2个国家分别是-17`c和 -27`c。我是赤道国家长大的赤道宝宝。最多tahan到金马伦16`c不用穿冷衣。-17`c,我怕我会变成ice fili回来。一直拖到最后真的要签Ukraine的AN时,拖了差不多100年的Brazil终于给我interview。于是,我就到巴西来了。

要和不要就是一线之间的决定。人生是自己的。长大了就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任。可是,每当要做决定的时候,意志力总显得不坚强。和素贤聊起这个话题,才知道不知是我被这个issue困扰。真的很想知道mummy当初是怎么决定和daddy结婚?怎么决定一起走下半辈子的路?这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啊!

因为去巴西的事,被mummy训了一顿。我一次过用差不多RM15,000。我想,当我回去看到我的户口是RM0的时候,我会痛哭一天一夜。我真的不知道这样值不值得。但是,我要设法让他变得有价值。不管是21岁还是81岁,我要别人用羡慕的眼光看我!

没有做visa,也没有打预防针。托旅行社订机票,让daddy买保险。连葡萄牙语也没有学两句。我就这样来了。

去了几次LCCT,终于到KLIA一游了。Check in的时候,穿了封简讯给ming guan。我记得,2年前的一个2am,他在机场发给我的sms。那是多么珍贵的一封短讯啊!他永远是一个会让我心跳加速的人。

20121206_202629

在登机处,我长得并不矮小。但,却显得无比稚嫩。靠窗的座位,看到的只是飞机的翅膀。旁边是在Scotland附近念医学系的5年级生,Li Vern。医生和会计是professional学科。我却觉得accountancy市侩多了。总是听到有人说伟大的医生,从来没有人说过伟大的会计师。

大概7个小时的飞机,我到了Doha。Doha真的是一个很大很大的国际机场。12am 还是人来人往,我在登机处等了7个小时。看了3集《大太监》,还有一直kacau芸卉。过后,再搭了14个小时的飞机去Sao Paulo。真的很想说,越南的机场比Sao Paulo的机场好多了。我觉得Sao Paulo的机场很老旧。昏暗的灯光,用小块砖砌成的墙… 完全没有KLIA / Changi / Doha机场那种现代感。

在Sao Paulo等机的时候,有人来派钥匙圈。我还以为巴西人真的那么好,派钥匙圈给每一个人。坐在旁边的女生不会说英文,只是一直跟我说:“No, No.”。原来,那派钥匙圈的人过后会到回来跟我们收钱 *cheh*

Sao Paulo 机场,广播是用葡萄牙文。我问旁边的auntie会不会说英文。她不会。但是,他很random的又问了旁边的auntie。然后,大家就很忙碌的为着一个亚洲小妹妹翻译。Auntie让我坐到counter旁边,他说这样的话,机场的staff可以找到我。Auntie上机之前还再三叮咛counter staff记得用英语广播。

前往Porto Alegre的班机上,我坐在两个男人的旁边。天哪!这两个男人看起来就很gay。其中一个会讲一点英文。他跟我介绍他的hometown,说他是到Porto Alegre玩,还说他可以租车在我去巴士站。后来,我找到一辆taxi了,他还在租车的店里面。前往Porto Alegre的2个小时班机上,我是一直睡着去。这几趟transit里,我没日没夜。不知道要跟哪国的时间,只是知道 – 我现在很累… 我很想睡觉…

在Porto Alegre 机场,换了一点钱,买了一包饼干,找了一辆taxi,就到巴士站。售票员的英文是幼稚园程度。因为1,2,3,4,5…他要慢慢算才算到。但是,很helpful。我要上巴士的时候,他还提醒我是box 6。一开始,我还以为会是一个很老牙的巴士站,然后1:30a.m.的班次应该不会有很多人。相反的,巴士站还美过飞机场。而且,还蛮多人搭这趟巴士。于是,我醒醒睡睡,4个小时到了Santa Maria。

来接我的有4个人 – Joana, Gelson,还有另外两个不知道是谁。说巴西现在是夏天,但是凌晨的空气很凉,像是金马伦那种,还刮风。到了Joana的家,先洗澡。天哪!我已经30个小时没有冲凉。Joana和他妹妹一起住。而且,这是他们的新家。所以,第一天,我睡客厅。

DSCN5182

*消费*
USD200 = R$389
饼干 – R$4.30
Taxi – R$30.00
Bus – R$56.00

诗韵
13/12/2012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One Response to 一个人出游

  1. 我想。。。还有下集的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