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记

12月27日。早上起来收到Karla的Facebook message。她说,他不跟我们去Iguazu了。*他妈的* 傍晚就要出发了,9:00a.m.才说不要去。我赶快联络Cherry说Karla的票可以转让给她。那么,他就不用再去买车票了。我还一再跟Cherry确定 她不会在几分钟或几个小时后放飞机。

现在回想整个旅途,还好有Cherry的陪伴。不然,我真的是会一个人坐在地上哭。我在27/12/2012 5:00p.m.之前没有见过这位同样来自亚洲的travel buddy。但是,竟然没有担心会不会和Cherry合不来或是旅途中会吵架之类的事情。可能,之前跟香港交换生Vicky相处得还不错的关系。而且,我一直觉得我跟香港人很有缘。

我很不喜欢拿厚重的东西。我从马来西亚巴西的行李箱是哥伦比亚人到巴西的行李箱的10分之一。这一趟一星期的旅程,我也只是带了本来用来装电脑的背包和一个比较大的handbag。原本想说那比较厚的牛仔长裤 + 冷衣 + 球鞋都不要带去。但是,当天下大雨。在巴西,至少在Santa Maria,一下雨就吹风,一吹风就是很冷那种。路上马上就会积水。所以,当天傍晚就穿着比较厚的白色冷衣 + 牛仔长裤 + 蓝色球鞋去搭巴士。

Cherry才到Santa Maria没有几天。虽然,她有一个有钱host。但是,巴西人就是巴西人。她的host一直没有带她去换钱 + 买电话卡。我们出发前大概一个小时,他们才在不是很多店都有开的downtown买到电话卡。Cherry还买了一些饼干、零食在车上吃。我向来都不喜欢吃饼干和零食。所以,也没有想到一路上需要储存一些粮食。可是,后来的旅途上我都会准备一些饼干。因为,在十几个小时的路上是有可能饿到胃穿洞的。

Nathalie 在我们排队上巴士的时候找到会讲英文的couple,让他一路上照顾我们。后来,大概10:00+ p.m.的时候,巴士停下来。原来,是让我们吃晚餐的。这对couple也有大概跟我们说一下我们现在是要做什么,然后巴士停多久。我们看起来大概像是小孩子离家出走的样子。一脸稚气。事实上,我们只是不会说葡萄牙文。跟成熟度无关。

一路上,我们没有说很多话,一直醒醒睡睡。一上车就睡觉是我20多年来改不掉的坏习惯。之前,巴士公司的staff说大概14 / 15个小时,就会抵达目的地。我们睡醒一觉后,车子停在一个巴士总站。算一算,大概也是车子从Santa Maria出发算起14个小时后。于是,下车问了一个正在领行李的女子。

我们:Iguazu ?
女子:*点头*

我们伸了一个懒腰,然后领了行李,在车站里面找information center。当时,大概是6:00a.m. Information center没有人。我们站在巴士总站外面,看到一 排关了门的店。其中一间黑玻璃上面粘着*Hotel* 字样。我和Cherry飞奔过去。我自以为厉害,之前跟新加坡Sheryl拿了他们过后会去Iguazu住的酒店的名字和地址。想说,如果到时候找不到便宜的住宿就可以去Sheryl给的这一家碰碰运气。旁边有一辆taxi,我们想说就坐taxi去到这家酒店。此时此刻的我,肚子饿 + 肚子痛。感觉马上就要拉肚子了。Taxi uncle跟我们讲了一大串我们完全听不懂的话。原来,他是想要我们给他一点时间让他到车上拿老花眼镜。他看了看那酒店的地址,然后比手划脚让我知道我们现在在Cascaval,不是Iguazu。我忘了我有没有大喊出来。我们下错站了。我懂得Cascaval这个地方,因为前一天和Karla走了很多的巴士站,很多都是要到Cascaval转车的。我们怕麻烦所以好不容易买了去到Iguazu的direct bus。没有想到最后还是在Cascaval中途停下来。

我们飞奔回去巴士总站。可是,巴士已经开走了。当下有觉得对不起Cherry的感觉。我们回到原本下车的地方,有两个bus 公司的staff在那里,我们拿着车票用很慢的英语比手划脚解释说我们下错巴士,问问有没有下一趟到Iguazu的巴士。两个男人看起来懒得理我们的样子,我们又去求助其他人。刚好,有一个巴士总站的员工,她大概懂一点英文。至少,她明白我们下错站。然后,带着我们一个一个counter去问有没有马上出发到Iguazu的巴士。

整个在寻找下一趟到Iguazu班车的过程中,我似乎没有想过万一没有巴士去Iguazu的话怎么办?还是,就像Cherry后来说的,当时也并不想太多,反正无论如何,我们一定要找到去Iguazu的巴士。后来,终于有一辆马上就要开往Iguazu的巴士。巴士总站那位好心女子把我们推给在platform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把我们带上巴士。说我们到达目的地后给R$20巴士司机就可以了。可是,当我们到达目的地之后,谁也没有想起这R$20。

虽然确定我们可以依计划抵达目的地。但是,肚子真的很痛。感觉随时会泻肚子那种。在这种很挣扎的时刻,后面两夫妻带上两个又哭又闹的孩子。小baby一直在踢我们的靠背椅子。我忍无可忍,终于上厕所。Alamak! 自此以后,就算坐10几个小时的巴士,我都不会要上巴士的厕所!

或许因为之前下巴士奔跑了一阵子,可能也因为肚子不舒服的关系,或者因为忧虑怎么这么久了还没到达目的地,这一趟车我没有睡觉。一路上看到很多路牌指来指去 –> Argentina –> Paraguay。心想大概是要到了吧!

Iguazu 位于Argentina / Brazil / Paraguay的正中间。之前Manuel 和Jenny听说我要来Iguazu就给了一点tips我说Paraguay卖东西比较便宜。但是,Argentina那边的景色比较好看。他们觉得,要看就要看最好的,两位大哥大姐都建议我们去Argentina。

我们终于抵达Iguazu了!Foz do Iguaçu 是一个很出名的旅游区。所以,那里的information center是会说英文的。实在太好了!首先,要找一个地方落脚。我们一人拿了一张很可爱地图,然后根据information center的人的指示搭local bus去到down town,找到一条比较多酒店的的街道。然后,我们一家一家酒店问。从那种看起来就很贵,一个晚上R$200+ 到最后我们找到一个晚上R$35,包早餐 的Katherina House。

我们安排睡在 ladies dorm的double decker。放下行李,休息一下,和hostel 主人Katherina了解一下去看瀑布的行程,安排我们第二个晚上的赶路后,我们认认真真地要去看这个大瀑布了!

DSCN6457

这个一星期的旅途之所以必须要用到“冒险”二字来形容,一切皆从我们下错站那一刻开始…

Expenses
Santa Maria –> Iguazu 巴士车票  =  R$ 122.30
路上的Dinner  =  R$ 6.00
总车站 — > Down town  =  R$ 2.60

诗韵
14/06/2013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