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oz do Iguaçu淋浴

第二天早上起身的时候,天色微亮。印象中有阴天要下雨的样子。在巴西两个星期,已经大概懂得未必三餐温饱的道理。所以就算不是很想吃很多,都会因为下一餐可能会因为budget或者找不到吃的地方而在上一餐尽量吃。早餐很简单,后来发现不管去到巴西哪个角落,homestay / hostel都是大同小异的早餐。Toast 面包 / ham / jam / juice / coffee / 水果。恐怕是因为马来西亚的早餐太有特色了。

出发前,那个看起来很严肃的hostel助手uncle跟我们解释Iguazu (Argentina) 的路线。还把三个小动物的公仔放在画板上解释。Briefing用两种语文。因为我、Cherry,和一个同行的巴西女子的德国男友不会听葡萄牙话。其实,uncle比手划脚的样子我们大概也猜到他要说那里卖的矿泉水10块钱一瓶。

DSCN6463

我坐在van的副驾驶座。我又没有很肥… 不过做前面也是好,可以拍照。

DSCN6480

一路直直经过巴西和阿根廷的边界。在巴西边界的时候,司机uncle让我们等在一个免税商店的前面。说我们可以走走看看。可是,那个免税商店还没有开门。都几点了,还不开门。 地上看起来很湿,像时下过大雨。那天想到说可能要爬山,就穿了球鞋。后来,真的是还好那天穿球鞋…

司机uncle拿了我们一大叠passport和巴西人的身份证就走去关卡。让我们留在车里面。不过没有关系。虽然我没有认认真真地去过Argentina。但是,护照上的那个盖章已经值得我好好收藏。

DSCN6479

Iguazu Falls是世界七大自然奇观之一。在Argentina side的入口处才有一个牌子很庄重的注明。 我们坐上eco train去到一个点,就开始用走的了。Brazil side的公园给我一种度假村的感觉。Argentina side就比较有森林保护区的感觉。

DSCN6483-horz

一路上都是瀑布。每一座瀑布都有它的名字。每往前走一步都有不同的景色。但是,相机拍出来的角度都一样。所以说,还不如行万里路。

看到一对老夫妻。背着一个背囊,带上两三架相机和一个tripod。每到一个摄影的角落,老公公就帮老婆婆拍照,然后老婆婆帮老公公拍照,然后老公公就会set timer两人一起站在镜头前面拍照。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DSCN6538

那里的瀑布不止大,而且多。水雾还会随风往上漂。整个就是很有仙境的感觉。看回半年前upload的照片,caption 还写到“人生几何”。多感慨…

在那个很多树和很多瀑布的地方,下了一场大雨。那天,我竟然没有带雨伞!还以为下了这阵雨过后,等下我们到魔鬼咽喉就会看到彩虹。没有想到,这阵雨才是第一轮。陆续有来!

走着走着会看到一些看起来很可爱的野兽。旁边的告示牌照片显示很清楚,不可以为它们吃,有些动物还会弄到你整只手指烂掉。

后来,也不知道怎样,我们认识了一个韩国女生HyunJin。Cherry 和HyunJin决定坐船去最靠近瀑布的地方。我选择了只去河中间的一个小森林。因为Cherry她们去的那个boat trip是在太贵了。还蛮后悔没有去到。所以,我一定要再去过!

要进入岛上的森林前有一条很长很长的石楼梯。 我对爬楼梯有恐惧症… 其实一个人进森林我还蛮害怕的。脑子里想了很多很负面的事情。怕遇到蛇,又怕有猴子。竟然还想到说自己会不会像金马伦那样迷路在森林里面,然后整座山都以自己的名字来命名。赶快随便绕一圈就出来。看到有人坐在树上观鸟。可是,天空已经很黑了。响雷又闪电。等了很久对岸的船都还没有来。站在河边又怕被雷劈。Alamak!很笨的感觉。

对岸终于有船来了。没有想到Cherry 和 HyunJin已经去了瀑布那里,现在就打着这船来。她们要下船的时候,下大雨。是很大很大很大那一种。大到speedboat里面装满水。原本五分钟就可以到对岸的船也因为浪太大花了很长的时间才到。我们到了对岸,东躲躲西躲躲,在大洞里面躲,在卖票员的小阳伞下躲。

我们的bag都不是防水袋,只是Cherry有一个小袋子可以把passport暂时藏在小袋子。经过两次的rain shower,我的passport已经溶溶烂烂,里面有些stamp ink已经溶了,外面封面那个大大个马来西亚徽章已经完全看不到了。啊… 经历风雨的passport 啊…

下了一阵雨,又马上阳光普照。我们罐子里的水已经喝得差不多了。国家公园里有一个最贵的酒店Shangrila。整个就是很高级的酒店。我们三个,像是玩了越野障碍赛,咸咸臭臭的感觉。用了他们的洗手间。还在入口处一个高级餐厅跟他们拿饮用水。虽然,那水喝起来有一种味道。但是,没有被赶出去,已经很好了。

基本上是这样的。从入口处到看瀑布的地方有三个路线 – 上、中、下。起点和终点一样,不同在于你要看瀑布的哪一部分。所以,我们去了一次终点,然后搭eco train再回去那个分叉点,再搭eco train去下一个stage,然后又再搭回来。来回三次。最后一次可以直接回到刚刚的入口处。

我们终于到了魔鬼咽喉。走在搭在上游的铁架,看到一只可爱的动物。那只动物沿着栏杆走很快。貌似迷路了。它很怕我们的样子。还有很多蝴蝶,有时候会停在我们手指上面。河里面有很大条的鱼。大舅看到可能会奋不顾身的捉来吃。还有一只鳄鱼。

DSCN6620

瀑布看得多。那么震撼的瀑布我还是第一次看。Mummy之前担心我,说不要去瀑布玩。我说啊,如果去这个瀑布玩水,我真的是命都没有… 那里人很多,想找一个角落拍照也要排队。不过,相信我。当你看到这个大瀑布的时候,脑里想的,嘴巴讲的,心里觉得的,都会只有一个字 – 哇!

20121229_144427

刚刚下了两轮雨,如果有太阳的话,猜想我们可能会在魔鬼咽喉看到彩虹。谁知道,我们快要看完,可是还没有看完的时候,又下雨了。上游上的铁架很不稳的感觉。我们一开始还很大很大步走。但是这个铁架路好像没有尽头的样子,而且反正都湿了,也不在乎了…

终于,到了一个可以避雨的地方。淋了三次的雨,我们又冷又饿。但是,我们还是没有吃。因为,一个hotdog卖40 pesos (R$20)。看到这个价钱,我马上饱到打呃。我们又去到另外一间店,买了postcard,反正要等到5:00p.m.才有车,我们就在那里写postcard了。

每一次去旅行,我都会写postcard寄回家。这一次,也只是寄了一张postcard。因为我觉得,我拍的照片有比postcard上的美。我竟然忘记了自己心里面那套postcard的意义。后来,陆续收到朋友们SEP寄来的postcard才后悔。没关系。我说我要再去过!

我们边写postcard边喝hot chocolate。一杯小小杯的热巧克力10Pesos (R$5)。这算是最便宜的饮料吧~ 没有办法,我们一定要喝一点。因为,实在太饿 + 太冷了。

回到Katharina Hostel,我们还去找哪里可以寄postcard。一时大意,忘记了我们要赶车去Florianopolis。听了Nicole的故事,这一次,我把memory card藏在牛仔裤最小个的口袋。

一路上,都在祷告… 这种倒霉事千万不要发生在我们身上…

DSCN6681

Expenses
Argentina Iguazu Park Package = R$ 95
Postcard = R$ 0.80
Bread = R$ 4.00
Hot Chocolate = R$2.30
Cab Fare (Hostel – Bus Station) = R$ 7.70

Total Expenses = R$ 109.80

整个Iguaçu 之旅共花费 R$ 344.20

更多照片: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151266899218612.481074.636918611&type=3

诗韵
12/07/2013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