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新的日记本

晏:

                我始终没有等到开工那天才开始用这本日记簿。因为,实在太迫不及待了。这日记本一直在诱惑我…

那天,我们在Vivo City闲逛。逛进一家精品店。这间店很特别。卖的也不完全是精品。反正,很难形容的一种独特。店门口放了两张像Alice in the Wonderland的那种小沙发。正中间有一块印子的板:

As you grow up, you will have your heart broken more than once and it’s harder every time.
You’ll break hearts too. So remember how it felt when yours was broken.
You’ll fight with your best friend.
You’ll cry because time is passing too fast, and you’ll eventually lose someone you love.
So take too many pictures.
Laugh too much and love like you’ve never been hurt.
Because every sixty seconds you spend upset is a minute of happiness you’ll never get back.

说得太对了。是吗?

然后,张晏让我看这本子的封面。很喜欢。大家都很喜欢这本子。后来,电话响了。我到店外面听话。看到张晏提着一个袋子匆匆地离开店,又匆匆地走回来。我也忘了是在买贡茶的时候,还是在Broadway Walk的时候,晏从袋子里拿出本子,说:“看!我买了。”我下意识的拿来看,翻开第一页:毕业快乐!

这个真的是一个惊喜。我很喜欢这个本子。也很喜欢张晏这个朋友,并不是因为她送了我这本书。而是,我们根本不算是很熟络的朋友,她却那么认真地看待我毕业这回事。

我说,张晏,真的很谢谢你。让我感受到还有朋友,也让我更加懂得如何诚意待人。

13239_10151623499388612_194874545_n

计划在开工那一天才开始用这日记本,用来记录我成为working adult 后的打拼史。可是,我没有等到那一天。并不是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开始新生活。而是,我一直很怀念17,18岁那段趴在书桌上一纸一笔写日记的时光。

那厚厚一叠的高中日记,我都好好的收藏在书桌的第三个抽屉。

上大学以后,印象中,三年内几乎都没有认认真真在书桌上做功课 / 写日记。因为,生活总是紧绷。日记都用电脑打的。刚开始,不习惯在电脑打日记。后来,也不都习惯了。很有“世界上没有什么习惯不了的事情”的感觉。就是,什么不习惯的,到后来都习惯了。没有什么不可能的意思。大概,是这样吧!

后来,我在巴西也买了一本日记本。写了大概两、三篇吧!Host家里连一张像样的桌子也没有。在La Santa写日记,气氛又太吵。所以,后来那日记本给我拿来当学葡萄牙文的笔记了。

我一直相信,写日记是好习惯。生命需要被记录。

This is my wish for you:

Comfort on difficult days
Smiles when sadness intrudes
Rainbows to follow the clouds
Laughter to kiss your lips
Sunsets to warm your heart
Hugs when spirit sag
Beauty for your eyes to see
Friendships to brighten your being
Faith so that you can believe
Confidence for when you doubt
Courage to know yourself
Patience to accept the truth
Love to complete your life

诗韵
31/07/2013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