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逃走

早上起床的时候才开始下雨,倒回去睡了五分钟又五分钟。离开家门的时候,已经是7:30a.m.。才发现忘了戴手表。湿答答地走到地铁站。因为太拥挤而错过一趟MRT。6分钟后来了一趟。我完全是被推进去的。在车厢里面,完全呼吸不到。前面女生的包包整个顶到胸部,后面背贴着也不知道是男人还是女人。旁边一个肥矮的秃头uncle在颈边深呼吸。我的天哪!这样的情况大概维持了4个站。我似乎终于可以理解何谓紧绷的生活。就是 – 连一个呼吸的空间也没有。

8:15a.m.到公司。空无一人。跟receptionist要了plaster和厕所钥匙。她也没有好脸色。这里的工作文化大概是不准动也不准笑。就是小时候玩圣诞老人派礼物那种。一整天下来,我也没有东西做。除了早上帮buddy修改一下文件。大家都没有事情做。对面的Alynn说她两个星期看了过去三个月的新闻。

早上跟俊伟聊天。说到自己很想离开新加坡。其实,我只是喜欢这里没有父母管的自由而已。可是,我最喜欢的事就是被父母管。说到自己很想去流浪。读了18年的书,也曾想过当女强人。但是,现在最想做的是去Peru,去找我的朋友,去学做秘鲁菜,去教秘鲁的小朋友说英文和弹钢琴。说到我现在有那笔钱,其实可以马上就去。可是,为什么不去呢?

说着。就哭了。

那么巧,Meta来叫我做东西。让她看到我的第一滴眼泪。Haiz。他大概会跟我们组的senior说我是一个emotional的人吧~ 说吧!最好就是炒掉我,好让我可以马上走掉。

真的很想找个人听我说这些话。
然后让我大哭一场。
然后领着我去辞职。
然后马上送我上飞机。

写着写着,我又哭了。

我的日子其实也算很不错了。薪水过得去。做的是自己的专业。租金虽然贵,起码舒服。每天晚上跟朋友在一起,也不算孤单。

可是,还是觉得生活很难过。

我的生活少了一种动力。

诗韵
13/08/2013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2 Responses to 想要逃走

  1. 小影 says:

    想做就去做!!! =]

  2. jeyee says:

    不喜欢现在的生活倒不如真的出去走走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