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上快乐港市集

早上妈妈叫我们起身。我很喜欢这种被叫起身的感觉,就是那种有人take care的感觉。

今天早上,我们有重要的事情要做,就是赶市集!我会这么说是因为赶市集的星期天比无所事事的星期天好玩太多了。

梳洗后,我们吃早餐。厨房不大。有个吧台式的餐桌。整个厨房大概就是转一个身的空间。也不嫌小,却是很有风格。我要了一份巴西传统早餐。他们给我叮热了一杯巧克力牛奶+从冰箱里拿了一块味道很像ham的cheese + 一块ham就夹着面包吃。噢~ 这是巴西传统的早餐…?

如果外国朋友到马来西亚,我要他们住一个星期,为了尝遍马来西亚的各式早餐!

第一天 – Nasi Lemak
第二天 – 点心
第三天 – Roti  Canai
第四天 – 普通的生熟蛋 + 面包 + 茶粿 + kuih-muih
第五天 – 肉骨茶
第六天 – 西式早餐
第七天 – 茶餐厅吃最油腻的炒粿条 + 猪肉粉

哇~ 好一个多元化的马来西亚

妈妈出门之前不忘了带上一顶草帽和带着暖壶和chimarrao。那里的人真是太爱喝chimarrao了。喜爱的程度到不管去到那里都要带着。

我们到达市集。人很多。小摊子卖的都是奇奇怪怪的古董。古董杯、古董相框、复古镜子、40年代的墨镜、陶瓷、奇怪的玻璃、印度神油… 任何想到想不到的东西都有。

DSCN7211

爸爸很喜欢足球。应该说,所有巴西人都喜欢足球。当地有卖一个理解得奖的足球队徽章。爸爸兴奋地在炫耀Internacional队赢了多少届。

DSCN7212

巴西朋友都会问:马来西亚也play soccer? 当然~ 只是我们的老虎队没有巴西厉害。我们主要也不玩足球。我们打badminton。但是,当地人不知道什么是badminton。我还绘声绘影地形容badminton是怎么一个打法。原来,在世界的另一端,跟本没有人理会李宗伟和林丹怎么斗个你死我活。

沿途有原住民小孩在乞讨。不知道哪里找来了一把吉他 + 一个皮制的小鼓 + 一个小篮子。小孩们唱的歌曲完全没有音感和节奏可言。唱出的歌曲是有调子的,可是伴奏却是完全同一个chord。整个感觉很funny,却带有几分可怜。这里明明就是亚马逊原住民的地方,为什么后来在这里乞讨生活的却是他们。

DSCN7225

这市集面向一个纪念公园,背着一个军校。这个所谓的军校,并不是进行军事训练的地方。而是,由军人办的学校。通常纪律和教育素质会比较好。虽然如此,他们仍叫这样的学校 – military school。害我还奇怪怎么热闹的城市会有一所学校在这里操兵。

路上还有很多现做现卖的艺术品。姐姐买了一个巴西原住民传统的手工艺品,听说是吊在床头避邪之类的,可是不是dream catcher。无论如何,这份心意,我是收下的。好在日后看见这东西时,也可以想起这可爱的一家人。

DSCN7232

要离开的时候,我们遇到Miguel的爸爸。他邀我们回家吃午餐。回到uncle的价,姐姐教Miguel骑脚车。大人们准备食物。爸爸在看报纸 + 足球赛。妈妈听到收音机里的音乐就跳起舞来。

一切… 就像一个普通的下午。可是,不普通的在于,Miguel的爸爸和妈妈离了婚,怎么Miguel的阿姨们还是和Miguel爸爸一样close。印象中 + 电视上看的,离了婚都会好象互不关事,关系至多就是到孩子。可是,这一家却是从孩子到孩子妈妈的家人。知道他们离婚的事情后,在被邀请去吃午餐,感觉很尴尬。可是,只有我一人觉得这是一个应该要尴尬的事… 对他们来说,不过是—我祝你永远幸福快乐的小事一桩…

诗韵
08/01/2014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