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忙碌的一天

从Porto Alegre回到小镇,乖乖地呆上一个星期。

这个角落逛逛
那个角落走走
来去几个朋友
来去几个午餐的小馆
小镇不大
惟独我一个亚洲女孩

啊~ 还有一个香港女孩,樱桃,Cherry。

在巴西一个月多,终于要做正事了。这是一个很小很小的Presentation。我承认我没有用心做好这件小事。似乎中学毕业后,我就没有认真地在做任何一件事情。

小小的presentation,来的人也不多。主办当局甚至连projector也没有准备。我说新加坡只适合工作,不适合生活。那么,巴西便是一个不必太认真对待的一个地方。玩玩就好了。

小小的presentation,观众有些还连英文都没有听明白。谢谢捧场。简单的介绍马来西亚,概括地说一说我的大学。10分钟,怎么让大家懂得马来西亚的特别。她没有巴西的热情澎湃,也不及新加坡的冷漠无情。多一点点温暖,却又不失喘息空间,一个像家一样舒服的马来西亚,大伙儿不分种族语言在mamak档摇脚吹水看球赛。

马来西亚,非一个可用言语形容的国家。

我还想告诉南美的朋友们,东南亚的这个小国,政府是怎么玩弄政治,是怎么巧妙使用比暴力更恐怖的歧视。作为一个学生,我是怎么被逼到国外升学。我还想告诉他们,这不谙葡萄牙语的亚洲女孩就读全亚洲排名第一的大学,而她不满足。巴西的学生啊,总是对自己的学校引以为傲。其课室简陋无比。

实在是有太多想要分享了。Presentation很短。貌似一个插播在葡语课之前的广告。我表示无奈。巴西本就不是一个需要认真对待的地方。

DSCN7284

*~*~*~*~*~*~*~*~*~*~*

在巴西的6个星期,最忙就是今天了。Presentation和葡语课后,答应Alex去看他们的band practice。那时候,已经7:00pm了。答应了Alex,不能够不去。而且,Alex这班年轻的家伙对音乐真的很有热忱。后来,他们还自己作曲,还参加不同的创作比赛。敢敢追梦的年轻人,上帝是会眷顾的。

其实已经比约定的时间迟了一个小时。我们还要在那个我被狗追的转角处迷路。迷路简直就是我的天份。打电话给Alex求救,找到studio地点的时候已经差不多8:00p.m.了。

虽然也是学音乐的人。但是,对夹band没有多大的兴趣。加上那天头痛到要爆炸。在那小小的录音师里面感到很窒息。

现在回想起那天,真的有一点对不起Alex。因为要赶下一轮party,所以没有来得及和The Cesaros吃晚餐。

DSCN7304

*~*~*~*~*~*~*~*~*~*~*

在巴西最忙的一天。赶第三场。是Daniela的生日。Daniela是我们的朋友。我们一起去Florianopolis。她说她很喜欢Macondo,我和Ayleen就在group里面拉大队去Macondo庆祝生日了。也说,这可能是我在Santa Maria的最后一次party,也算是farewell吧~ 来的人不是很多,就我们平时会一起hangout的几个。

在我生长的社会里,生日通常都不会主动办的。每次都会等别人为自己筹备生日晚餐 / 静静地期待惊喜。从巴西回来后,我也学Daniela,自己来办生日会,邀请生命中重要的人。后来,确实是听到有人说我怎么这么自恋。哈哈~ 我也不过只是自己办了个生日会。被动不是我的style。

这是我第二次去Macondo,上一次去时,是一个gay theme night。明明就两个很帅的男人,然后大家抱在一起kiss。大开眼界。虽然,本身不是很喜欢Macondo,但是为了朋友也就ok了。从studio回家准备/换衣,再cab回Centro已经是12:00a.m.。啊~ 两个亚洲人怎么就不肯放过晚餐。硬是要吃了大大个的xis才去club。那时候,已经是12:00a.m.

我们在外面排队,遇见教capoeira 的老师。两个变态怪叔叔。真的一直一直抓住我和Cherry。110%是喝醉了。一直模仿我们的眼睛,又一直问我们是不是日本来。Daniela和Ayleen说西班牙话,帮我们挡住这两个醉汉。来自埃及的Omar就一直把我挡在后面。挡住两个醉汉,还有一条流浪狗。

不知道哪里冒出来Pablo。来自智利的超好笑的大哥。跳跳下舞把所有的酒不小心倒在自己身上。后来,遇到Tomas。我们后来是好朋友。这个来自阿根廷的人只可以用crazy来形容。他总是打翻别人的酒。

3:00a.m.,和Joana cab回家。这个总是不带钱出门的家伙…

大概收拾了一下。明天,出发去Rio de Janeiro…

 诗韵
23/04/2014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