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 Noite, Sao Paulo

我迫不及待逃出里约。或许也不是厌恶。只是,更多的迫不及待地想见到摄影师。

一路的颠簸,一路的昏睡。仅剩的一点夕阳被黑夜和乌云吞没。

吸取在Cascalva下错车的经验,只要车一停,就问后面的乘客 – Sao Paulo? 其他说什么我都不知道。只是一直盯着对方看摇头还是点头。Sim? Nao?

圣保罗的车站富丽堂皇。比起Santa Maria 的Rodoviara就像是吉隆坡的TBS vs Tg Malim 的总车站。外面下着雨。手机已经完全没有电了。就算有电,我也不懂得怎么打电话。是的。在巴西六个星期都不曾打过一通电话。因为,我不会。一下子+55,一下子换了地区又要+xx。

我在下车后不远处的一个charger kiosk charge 电话。巴西就是这个好处。不止提供电源,还提供charger。*感动到流泪*

一边charge着几%的电源,一直等待着摄影师。那个下雨的晚上,他穿了一件黑色的batman T-shirt。寻着早上跟他提过的巴士出发时间到了候车的地方。

外面下着不大的雨。他背起我那一点也没有背包客精神的书包,还撑起我那把经历风雨 + 撑起来丢脸的小伞。一路走到姐夫停车的地方。姐夫一直逗着我讲话,透过英文也没有很好的摄影师。

此刻,有一点累。只是想静静地数着雨水打在车镜上。

到了姐姐家。就像我们在吉隆坡的双层排屋。屋子里面的设计好温暖。特别喜欢那张毛毛的沙发和毛毛的地毯。

家里没有人。所以,他们跟我介绍了两只小狗。叫我不要怕,其中一只狗是瞎眼的。Well… 去别人的家里,我总是让主人先把动物们关起来。好像Nicole的家,又猫又狗,我根本就不想要走在地上…

大概10:00p.m.,我们吃晚餐。姐夫的弟弟是他们家的厨师。晚餐做了三款蛋糕。甜的、咸的、还有一个carrot cake。平时我也不爱吃这种蛋糕。但我现在饥肠辘辘… 吃了两块。

洗澡后回到客厅。满个客厅都是人。吓一跳。原来,姐姐们都从village回来了。摄影师有三个姐姐。最大的两个是双胞胎,就是客厅里的两姐妹。后来聊着聊着才发现我们都是愚人节宝宝。No wonder那么投缘。语言不通也可以很投缘。另外一个姐姐在城市里工作,一直都没有见到。

我把带来的postcard和犀鸟磁铁送给他们。我说,马来西亚是一个很美丽的国家。你们一定要来。

晚上,我睡在小公主Heloisa的房间。她的房间里有一只我小时候也有过的毛毛虫娃娃。

Boa Noite, Sao Paulo.

诗韵

19/10/2014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One Response to Boa Noite, Sao Paulo

  1. sliceknife says:

    同学你去巴西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怎么你的六个星期感觉够你写六年?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