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相爱10年

午餐和同事Chai Li 和Sarah 去吃比较远的福林酿豆腐。聊到Chai Li 拿假去Pulau Perhentian 学潜水。迫不及待地跟她形容Pulau Perhentian 多么的漂亮。

Perhentian之旅,大概是… 大概是三年前的事…

这是我在巴西回来后的第一个旅行。出发的时候,爸爸身体不是很舒服。后来,才知道是手术后肺进水。有时候,的确会觉得愧欠家里太多。但是,自己明明又是一只关不进笼子里的小鸟。还好后来大家都身体健康,生活平安。我们一直求的,不就是这些吗?

巴西回来,我整个就是处在一个破产的状态。是可以跟家里要钱的。但是,你好意思跟家里要钱吗?可是,马上就毕业了,好难得一个多么有逻辑的藉口可以跟姐妹们一起去旅行。而且,这是我们认识10年的第一个旅行!我记得我们每次都是在Arts Canteen讨论。其实,也就只是在比较哪个价钱学生比较affordable。于是,我们选择了Pulau Perhentian。基本上,都是咏盈肥婆和嘉汶在安排,我只是负责去玩,还有意见多多而已。超开心的。哈哈!

这个旅程从一开始就很搞笑。对!我们是负责搞笑的。

要到那个穷乡僻囊的丁加奴的一个小码头,可以搭飞机,可以搭巴士。我们却搭火车。我们从KL出发,火车一直南下到柔佛,再慢慢北上到丁加奴。不谈火车经常性的误点和故障,我们估计会在第二天的10a.m.抵达。

第一次搭火车,还蛮兴奋的。弟弟一直提醒我,马来西亚的火车不像欧洲豪华旅游火车。后来,我也知道。早上起身上厕所… 我发誓我以后都不要搭马来西亚的火车过夜!

一个晚上我们大家都很兴奋,狂笑到被邻居骂。这邻居也太凶了吧!嘉汶还flirt那个卖小食的uncle。我们还大谈50 Shades of Grey。后来,我们家有两本50 shades…

我们订了taxi把我们从火车站载到码头。可是,偏偏那个火车在其他站的时候停下来。还停了很久。听说,是停下来让乘客吃早餐。我们宁可相信其他taxi uncle说的:火车零件坏了,常常都是这样… 于是,我们叫taxi uncle赶过来这一个火车站载我们。

等待的当儿,我们吃Ramli burger。只有马来西亚人才会欣赏的Ramli Burger!

其实从这个火车站到码头也不会很远。一路上,有一只不知名的虫爬过我们的脚。我们喊了大半天,然后都把脚缩起来。遇到我们,是那个taxi uncle不走运。若干年后,我们在睡眼惺忪的早晨挤上一辆taxi前往Tanah Merah的码头。那一刻,我想起了那年刚毕业的我们。好像是昨天的事。

日记中断两个月后…

我一直以为我会记得发生过的那些大事小事。是记得的,但是已经无法用文字诠释。

375031_10151524365853612_1823779124_n

记得那蓝蓝的海
记得身材不好的我们穿着bekini
记得我们在不大的海边招摇过市
记得我们乘着汪洋中的一只小舢板

我们的青春
我们很搞笑的青春

我很喜欢属于我们的娱乐性

诗韵
26-07-2015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One Response to 我们,相爱10年

  1. yoongying91 says:

    但愿另一个若干年后 我们依旧豪情不减 嬉笑当年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