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最后一天

整个7月都在为升职加薪的事情紧张。害怕成为盛事中的落网之鱼。但是,升职加薪了又怎样呢?就像Instructor Francine说的,我们并没有一夜之间变成deferred tax expert,面对financial instruments我们还是一样的脆弱。

7月最后一天,大家忙碌,却不为了迎接8月份。

都忘了一个早上在忙些什么。大概就是在clear INT的review point。好像永远没完没了的engagement。赶了一连串的deadline后,终于明白为什么念大学的时候教授都一直在强调ethical issues。

是不是audit fee很低就可以不那么仔细?
是不是时间很赶就可以做得比较随便?

我说我是真的很喜欢audit。我还在捉摸那所谓的professional的标准。

午餐约了张晏。我们终于不在AXA吃午餐。原来那老火汤搬到后面巷子去了。我们互相交换一些让人烦恼的负能量。有时真搞不清楚为什么人类要为难人类。

外头乌云密布,我们不想回去工作。张晏带我到Amoy Street一间甜点店。跟着张晏总有好吃的,而且不会迷路。多好。张晏说:心情好的人会选到好吃的蛋糕。于是,我们要了一份黑森林蛋糕。

我们聊着,然后看着外面来往的人群。

人群中,我发现一个你。一个我害怕面对的伤害。我总在想要是有一天碰上,中指要怎么比才显得优雅。你忽然出现在街角那间咖啡店,原来也不过如此。

我以为我后来会过得不好,其实还不错。
我以为你后来会过得很好,其实也只是如此。

只是如此。

我知道你和她在一起。我知道你换了一份工作。我知道你和她分手了。可是我他妈的一点也不想要知道你的任何消息。

午餐后,我要开始做RTO的research。同事们都纷纷辞职。只有我不走。总是被取笑说我好像很爱这间公司。命好,在这间公司做得很开心。

不是。

他们没有想过,我是等大家都走后才被manager发现,才有listed co. 可以做,才被安排去中国工作,才有机会做special engagement。也不想想我这候补等了多久才等到这样的机会。我留下来,是为我自己。

一年下来,我几乎都是最后一个离开公司,回家都已经快3a.m.了。不是我做得很开心,而是我本身抗压性就很高。

人们就是这样。看不到就假装不存在。

公司安排了大扫除。三年了还真是第一次扫得这么干净。我却不明白,为什么要每天把电脑收进小得可怜的柜子里。

有人说,hot-desking的位置要分ABC team
有人说,hot-desking的位置上要放名字
有人说,所有的文具要收进公事包
有人说,公用的文具可以放在桌上
有人说,所有的废纸一定要用碎纸机碎掉
另一边,却有人用手随便把纸撕掉

竟然,management没有一个人出来把事情讲清楚。不喜欢这样。不清不楚,然后有心人把所有事情政治化。

Group C的off-peak event是去Buffet Town。我十分不喜欢看review。喜欢不喜欢是很主观的一种态度。就好像,我不会喜欢加了醋的番茄酱云吞面。当全公司的人都说Buffet Town 不好吃的时候,我觉得单单那新鲜的sashimi就赢了九条街。

晚餐后,Partner带我们走了很远的路搭巴士去唱K。印象中,Partner们都是高高在上,不挤公车,也不去小贩中心。可是,咱们team的partner却正好相反。到底,partner也曾是和我们一样的打工族。

说去陪座一阵子就好。结果,玩到凌晨2点才回家。最令人震撼的不是谁把《野子》唱成野人,也不是谁标破音。而是,年进半百的partner竟然唱《日不落》,还带领大家跳《小苹果》。I am truly  impressed。

谁说accountant一定就是又闷又无聊的人?

诗韵
02-08-2015

About ashley 诗韵
不擅于表达, 但是擅于生活. 不热爱文字, 但是热爱生命.

Leave a Reply

